同心抗疫 人人都争当良善社会的“播火者”

2022-12-21 08:47  来源: 四川观察

守护百姓健康,除了党委政府的努力,也离不开我们大家相互扶持,守望相助。下面我们给大家分享两个同心抗疫的爱心小故事。点击观看视频>>>

近日,成都一小区的业主们自制互助“爱心药箱”,为邻里免费提供应急药物,市民们纷纷为这一举动点赞。今天一大早,记者来到“爱心药箱”所在的润富国际小区时看到,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将原本装在纸箱里的药物转移至便民服务柜,里面配有连花清瘟、布洛芬、抗病毒冲剂等应急药物。 

润富国际小区业主 刘翔:前几天看见有业主在群里面求助药物,然后就想着家里的人已经康复了,还有多余的药物,就做了一个爱心药盒,把药放到里面,放到了门口的货架上,帮助有需要的人。 

几天来,小区居民都各自“按需取药”,药品不但没有被“抢空”,反而有更多热心的居民加入到药品共享的行动中。 

润富国际小区业主 刘虹甫:昨天晚上,因为小朋友在家有点发烧,我就出去药店买(药),也没买到合适的药,结果回来看到我们小区这里有一个这个爱心药箱,然后就看到有美林,小朋友吃的,拿回去吃了之后呢,小朋友也退烧了,这种氛围,真的很暖心,谢谢我们的邻居,感谢,谢谢。 

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爱心药箱变成了爱心药柜,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邻里互助,为这个冬天增添了暖色,也为小区筑起了爱心防护墙。 

润富国际小区业主 唐政杰:在这个时候,我想的话,就是拼尽我们自己每个人的力量和能量,来互相支持,汇爱成川,大家一起来搭建这样的一个平台,来传递爱,那么成都(这个)文明城市也会建设得更加美丽。

拆分退烧药送2000多人 泸州以药房老板发“赠药启事”

同样,爱心也在泸州等地传播开来。为了解决一些市民买不到退烧药的烦恼,泸州市江阳区药店店主贾飞就将自己五家药店里的全部布洛芬缓释胶囊剪成分开的两粒,一律只送不卖。他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的赠药启事中写道,整盒卖只能帮助很少的人,拆开赠真的可以帮助许多有需要的家庭。零散的几片药,不仅解了许多家庭的燃眉之急,更传递着浓浓的温情。

泸州某药店老板 贾飞:能有货的时候就想着说能够帮更多的人,药房本身的使命就是一个岗位,是一个哨点,为健康负责,为生命喝彩。

泸州市民 叶先生:我觉得很有人情味,很暖心的一个行为。现在最主要是买不到,老板这种行为真的为泸州人长脸!

不到两天的时间里,贾飞已经送出了150多盒布洛芬缓释胶囊,帮助了2000多人。

泸州某药店老板 贾飞:如果整个市场上还在缺布洛芬缓释胶囊,我们也在积极的去组织和协调一些货源,如果还有货的话,不管是片剂也好,胶囊也好,会让我们所有的门店都做这样的事情。  

主播快评:人人都争当良善社会的“播火者”

在退烧药、感冒药“一药难求”的当下,成都这个小区里的爱心药箱,药物却源源不断,它说明爱心真的是会“传染”的!在我们身边,这样的“四川好邻居”还有很多。邻里互助,同心抗疫,人人都争当良善社会的“播火者”,将帮助更多人更快战胜病毒、恢复康健,让春暖花开的“烟火气”早日归来。

编辑:葛泓雨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