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百”让正能量成为大流量

2023-01-07 12:11  来源: 光明网

作者:孟柳

2022年12月31日,以“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转眼间,“五个一百”中国正能量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已走到了第七个年头。七年间,一批优秀的网络正能量作品、活动等不断集结,奏响了新时代的正能量强音。

2022年,我们共同见证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中国天宫空间站建成在即,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也看到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幸福蓝图……这一年里,我们的社会涌现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谱写了无数触及人心的感人故事。

“五个一百”正是记录时代声音、传播网络正能量的一场重要活动。在一个个重大主题中,一批批热忱描绘新时代精神风貌的精品力作下,网络空间主旋律和正能量更加高昂。正能量本身就代表着人们对真善美的永恒追求与渴望,一个个“现象级”网络爆品的“大流量”传播,正说明“正能量”完全可以实现“大流量”。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今年的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不仅致力于“精挑细选”“百里挑一”选出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正能量文字、图片、音视频、专题专栏、主题活动;更将突出主题引领、全媒体系、全民参与,邀请广大网民投票点赞、微博接力,在活动期间一起晒出自己或自己身边的正能量故事。通过充分调动网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广大网友从“旁观者”到参与者的转变,让“散是满天星”的独立个体在网络空间汇聚成“聚是一团火”的闪耀光芒,以澎湃昂扬的中国正能量激励亿万网民共同书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2022年,我们意气风发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奋斗和汗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五个一百”评选活动对于弘扬主旋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意义重大,已成为网络正能量的关键唱响者、推动者、传播者。我们相信,在今年“五个一百”的推动与鼓舞下,必将有更多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优秀作品出现,必将使正能量的传播效能持续放大,也必将在全社会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五个一百”也将激励每一个中华儿女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故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孟柳)

原标题:“五个一百”让正能量成为大流量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