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曲《去蒲江》凭啥火遍“蒲江圈”?

2023-02-28 12:1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2月28日报道 最近一首原创歌曲视频《去蒲江》在蒲江朋友圈刷爆了屏到底这个视频有着怎样的魅力让广大朋友们纷纷转发呢?视频里面的内容究竟写了蒲江什么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呢?

9

《去蒲江》

最近工作有点累最近心情有点迷惘最近的夜里时常喝醉最近的爱情摇摇晃晃

年轻的性格难免任性谁不是初生牛犊那么倔强年轻的故事潦草仓皇每一步都走得跌跌撞撞

去蒲江 触摸你梦想把失意得意全部都遗忘听耳畔那潺潺流水闻眼前那簇簇花香

去蒲江 不必去远方低头再抬头 见诗意村庄开门迎田园炊烟推窗送明月朝阳

天涯近在咫尺这里是我梦里故乡

6

歌曲描绘出一幅山水田园般的景色,听歌仿佛置身于蒲江。或许正是这一特点让此曲在蒲江人的朋友圈里广泛流传了起来。于是小编在第一时间连线该作品的创作者——中国地理民谣第一人刘川郁,去了解这首歌曲背后的故事。

7

对话刘川郁

8

“我梦中的蒲江,就是一座‘桃花源’。”

5

4

▲开门迎田园炊烟,推窗送明月朝阳

“都市里的人们由于生活中、工作中的各种压力,非常需要寻找类似‘桃花源’的地方来放松,释放焦虑。”刘川郁表示,在他眼里,蒲江就是这样一座“桃花源”,青山绿水生态美。在创作的过程中、文字与音乐的碰撞时,脑袋里闪过的都是一帧帧蒲江的美景画面,以至于写了又改,改了又写,不断的斟酌,最终呈现出一幅完整的乐章。

“我们常常说想去远方看看,蒲江就是被我们忽视的远方,乡村田园就在眼前,如小众又诗意的理想村落——明月村、央视《山水间的家》剧拍村落——铁牛村等。”刘川郁说,如果厌烦了都市的喧闹,那就不妨来蒲江体验一下悠然自得、远离纷扰的生活。

3

▲吴畏/摄

蒲江境内拥有“三山两河四湖”,森林覆盖率67.04%,居成都市第一。同时拥有马尾松林、茶园、浅丘、湖泊等多种生态资源,是全国首批、四川省首个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2021年,蒲江县空气优良天数327天,优良率达90%,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绿色生态不仅是蒲江的“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更是成都这座2000多万人口超大城市的稀缺资源、城市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地、提升城市能级和根本竞争力的战略空间。

“这里也是梦想起航的地方”

1

2

▲去蒲江触摸你梦想,把失意得意全部都遗忘

作为一名资深的文艺爱好者,善于创作、爱好写歌的刘川郁,还有另外一重身份——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董事。

今年1月,蒲江与猪八戒股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依托“八戒(成都蒲江)国际乡建博览园”“八戒(蒲江)产业创新服务中心”等项目,以及“立足蒲江、扎根蒲江、服务蒲江”的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城乡融合和乡村振兴新型产业综合体,最大限度实现双方资源价值最大化,共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打造全国乡村振兴典范。

“正是因为这次合作,让我看到了最真实的蒲江。未来,猪八戒也将与蒲江血肉相连,共同发展。”刘川郁表示。

蒲江天生丽质的条件让猪八戒股份在蒲江发展有了百分之百的信心。刘川郁表示,“除了绿色生态,蒲江县还有良好的营商环境,相信在这里的项目也会开展得很顺利,同时,相信有了猪八戒的加入,将会为蒲江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双方必将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联动、共同发展的目的。” (来源:绿色蒲江)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