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全力冲刺 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各项筹备工作

2024-03-28 07:49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率队赴成都世园会分会场,就抓实抓细各项筹备工作开展现场办公,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秉持“绿色低碳、节约持续、共享包容”办会理念,以举办成都世园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承载产业布局,积极营造新空间、植入新产业,突出营城兴业惠民,有效助推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在保护好生态本底、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的基础上,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成都世园会顺利圆满举办。

王凤朝一行先后来到天府农博主展馆、花卉艺术园、春肆花园中心等地,详细听取各分会场筹备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各园区规划布局、建设进度、景观打造等情况。“建设收尾工作进度如何?”“游客接待工作准备得怎么样?还有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每到一处,王凤朝都从游客的角度出发,步行感受展陈布置、游览动线等观展体验,与现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各项筹备工作进度,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凤朝强调,距离成都世园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任何耽搁。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齐心协力办好这个家门口的盛会。要加速推进建设收尾工作,督促滞后展园加快建设呈现,抓紧补齐园区及周边交通、通讯等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展陈布展的专业性、文化性和互动性,加快呈现最美景观。要精心做好活动策划组织,坚持“节俭办会”理念,加强主会场与分会场协调联动,突出花卉园艺特点,凸显成都文化特色,进一步增强各项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做到简约而不简单、节俭而不失精彩。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客群体验,做好接待人员外事、专业知识等培训,注重服务细节,合理规划逛园观展动线,健全游客服务中心、移动公厕、医疗点等设施布局,不断提升接待服务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强化科技运用,压紧压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副市长陈志勇,市政府秘书长戴志勇等参加现场办公。

编辑:方艺霖 责编:高婷 覃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