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川青铁路每日将开行2对旅游列车

2024-04-16 07:54  来源: 红星新闻

4月15日16时20分,C6066次动车组旅游列车从成都东站驶出,90分钟直达镇江关站,开启3天2晚“高铁游九寨”民俗体验之旅。这也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首次尝试在开行的线路中常态化运行旅游列车。

旅游1

据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西南铁路国际旅行社负责人陈煖介绍,从5月1日开始,计划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开行2对旅游专列。市民可通过12306铁路游板块,致电028-83173388预订。“后续根据运行情况,将来或许将在更多区域开行旅游专列。”

“我是从辽宁来成都旅游的,在武侯祠看到了宣传彩页,感觉还挺好的,就报名了。”据刘先生介绍,他们一家3口来成都玩,由于是动车直达,他感觉很方便。

据了解,行程共3天2晚,旅客们将乘坐动车旅游列车往返,游览九寨沟风景区、黄龙风景区、川主寺藏族村寨等,享受动车组旅游列车的“一站式”便捷服务,开启安全、轻松、舒适的动车品质游。

旅游2

“之所以考虑在这条线上率先开行旅游专列,一方面是因为黄龙、九寨沟景区;另一方面,我们也是经过前期调研,深入研究之后做出的决定。”陈煖告诉记者,川青线通车后,大幅缩短了前往九寨沟路程上的时间,降低出游的时间成本,为游客出行带来便利。

在此基础上,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注重旅游出行体验,一站式的服务越来越受欢迎。“我们也看到了这类市场反应,所以决定先试运行一段时间。”陈煖表示,从4月15日起,试运行常态化川青铁路旅游专列,每天开行1对往返动车组旅游列车。5月1日起至10月,每天正式开行2对常态化川青铁路旅游专列。

这条线作为旅游专列的试运行线路,未来还将把精品改造车纳入到川青线专列旅游计划中来,为旅游市场提供更多的精品旅游产品,为游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同时,也将继续调研其他线路情况,争取在更多站点、景点开行旅游专列,方便市民旅游出行。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原标题:5月1日起,川青铁路每日将开行2对旅游列车

编辑:覃一川 责编:高婷 覃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