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雕刻人间• 2015朱铭艺术展”即将登陆成都IFS

2015-04-10 02: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4月9日报道 还记得《撒娇女人最好命》中周迅专程去台湾看朱铭雕塑吗?现在,朱铭艺术展登陆成都IFS了!成都IFS又将与新加坡iPreciation画廊携手,呈现“雕刻人间• 2015朱铭艺术展中国巡展”成都站展览,让雕塑艺术融入商业空间。

作为蜚声国际的雕塑大师,朱铭先生在世界艺术界占有重要地位,他的创作简练明快、善于发挥各种材质的特性,不仅具有很强的现代感,而且继承了中国传统雕刻的精髓,创造出一种与自然浑然一体的精神境界。英国《泰晤士报》曾以“我们虽迟至今日才得以认识朱铭,然而,一旦认识以后,想必再也无法将他遗忘” 评价予他,他本人的作品也曾先后于台北、东京、纽约、新加坡、伦敦、巴黎、比利时、柏林等众多全球艺术圣地展出。

将于4月11日正式登陆成都IFS的“雕刻人间• 朱铭艺术展中国巡展”2015成都站展览,是朱铭先生在大陆第一次与商业机构进行的合作。除北京及香港的个展外,本次巡展还是朱铭先生在中西部的首展,之后重庆、大连、上海等地的展览也将相续拉开序幕。4月11日,朱铭还将亲临成都IFS,参与本次展览开幕启动仪式,届时成都市民可近距离一睹大师风采,与朱铭进行对话交流。

成都市民将于本次展览中,一睹朱铭的系列经典作品,包括体现人生百态的《人间系列》,以及此系列中以“购物”为情景所描绘的部分作品。《人间系列》是朱铭最重要的作品系列之一,也是他最满意的作品。他认为,自己的创作主题一直以来都是以人为本,“人间”这个主题可以让他自由发挥,从而实现自由创新。而《购物》系列,与展出地点成都IFS的特质更是无比契合。

此外,本次展览期间的每个周末,前往参观的市民还可参与“朱铭艺术展导赏团”、“小小艺术家x DIY捏捏粘土趣”、“好玩的艺术x人人手绘图”等充满艺术气息的互动体验项目,在欣赏大师创作的经典作品的同时,人人都可参与好玩的艺术,体验创作的趣味。

    关于朱铭

朱铭本名朱川泰,1938年出生于台湾。十五岁师从雕刻师李金川,开启雕刻生涯,三十岁拜杨英风为师,打开他艺术的视野。1976年朱铭在台湾历史博物馆的首次个展就一鸣惊人,被视为当时台湾乡土运动的重要象征人物,在艺术界开始展览头角。之后,朱铭以极具东方天人合一精神的《太极系列》的创作,获得了国际认同,也让朱铭从台湾走向国际。而当《太极系列》作品受到众人赞誉时,他又远赴纽约创作寻找新的创作方向,自由的国度与多元化的创作观出发了朱铭更深刻的人间思考,他突破过去,找到了艺术生命中永远的主题——「人间」。

1987年,朱铭逐步的落实他「种活艺术种子」的梦想,从无到有从荒地变公园,在台湾的金山创建了一座美术馆,全馆无论是景观、植栽、建筑、水电工程等策划,完全出自朱铭先生的精心设计,1999年朱铭倾注了一生积蓄和十二年漫长辛劳的美术馆正式开幕,是台湾最大的户外美术馆。收藏了朱铭重要的作品超过三千件,亦藏有其师李金川、杨英风,其子朱隽以及许多国内外重要艺术家之作品,国内有郭柏川、洪瑞麟等人的作品。国外有毕加索、达利、安迪沃荷等人之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