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成都市容市貌治理:4万余平方米人行道“微手术”

2015-04-12 13:5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条形码、塑料袋,只要住户分类投放了垃圾,用手机扫扫条形码就可以知道垃圾投放的准确信息,自动积分……”昨天,锦江区比华利国际城小区内的分类垃圾桶和条形码成了大家关注的明星。垃圾分类条形码正是我市全面深化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试点的“新标志”。而伴随着“四改六治理”——“市容市貌专项治理”全面启动以来,我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昨日,记者了解到,按照目前的最新统计,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以来,我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住户已经达到12792户,新增更换垃圾桶1944个。与此同时,今年我市还加速推进病害路面维护治理,4万余平方米的人行道完成“微手术”,更加平整安全。

  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已达到12792户

“目前,我市正全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范围,同时在硬件设施上也同步予以强化。”昨天,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四改六治理”——“市容市貌专项治理”进展较为顺利。按照目前的最新统计,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面积正逐步扩大,“中心城区已有12792户开启了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试验,并新增更换垃圾桶1944个。”

而按照今年的部署,我市力争在今年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扩大到3万户。此外,今年起至2017年,我市还将在五城区和高新区范围内各建设6座小型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进一步加强环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维修人行道病害

  4万余平方米

道路的平整率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目前我市正启动最大的中小街道道路“白+黑”工程,整治维修城市道路病害。

昨日,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以来我市已经完成城市道路车行道病害治理73397.58平方米;对120个点位、44926.4平方米的人行道病害进行维修。“整修以后的人行道,小方砖不再破损,走在上面更加平整,这个‘微手术’看似微小,其作用则非常明显。”该负责人说,除了人行道以外,今年我市还同步进行了破损树池的维护,已经对1401个破损树池进行了维护,提档降土约3000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路面“白+黑”工作也进展顺利。路面黑化维护整治面积达到137061.5平方米,并对728个存在井盖沉降、响动及井周破损的病害井盖进行治理;同时完成排水管网普查和检测120公里,治理488米,更换、修复雨水箅子161个。

原标题:4万余平方米人行道完成“微手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