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福建肉身坐佛收藏人表态:愿与中方机构洽谈

2015-04-14 1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匈牙利欧洲华通社报道,4月13日,福建“章公祖师佛像”荷兰收藏人通过中间人向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刘文建与秘书长李震先生发来的直接讯息,声明他愿意与就佛像问题回应中国官方正式的要求。收藏人同时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中国官方机构与他进行联络。

4月10日,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准备在荷兰驻匈牙利大使馆进行集会的申请获得布达佩斯警方批准后,向荷兰大使馆发出知告,并介绍了章公祖师佛像事件的经过,同时提供了先前发出的由该会承担翻译的致收藏家本人的公开信件。4月13日上午,匈华总会在荷兰大使馆前举行集会,使馆副大使艾尔佐·莫伦伯格接收了匈华总会要求荷兰方面返还佛像的呼吁书。同时匈华总会还到欧盟驻匈牙利代表处递交归还佛像的呼吁书。

就在匈华总会集会之后的当天,荷兰收藏人发来的态度积极的信息。北京时间4月14日早上,作为阳春村追讨章公祖师佛像的海外民间联络人,刘文建与李震先生通过电子邮件致函中国国家文物局,上报了这一信息。此外,两位侨领还将此函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抄报给国务院侨办、中国外交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同时也将有关信息报告给阳春普照堂理事会。

附: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致中国国家文物局函。

中国国家文物局:

受福建大田县阳春村普照堂理事会及村民的委托,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刘文建先生和李震先生等,3月中旬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自然博物馆对展出的中国真身佛像进行了实地观察,并将确认系阳春村1995年被盗的章公六全祖师佛像的信息通报给阳春村和国内媒体。

在佛像突然撤展之后,我会与普照堂理事会一直保持密切联系,继续与匈牙利自然博物馆、荷兰德伦特博物馆及荷兰当地媒体进行沟通,承担了阳春村村民给佛像荷兰收藏人的信件起草和翻译工作,并通过中间人将信件传递给收藏人。我会还起草、翻译并递交了给荷兰驻匈牙利大使馆和欧盟委员会驻匈牙利代表处要求荷兰政府和欧盟促成返还佛像的呼吁书。

我们希望,我们所做的民间工作对章公六全祖师佛像的回归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4月13日下午,我们收到佛像荷兰收藏人通过中间人发来的直接的和积极的讯息,声明他愿意与就佛像问题回应中国官方正式的要求,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中国官方机构与他进行过联络。

我们恳切希望国内有关部门,以中国官方渠道尽快与荷兰收藏人进行交涉和沟通,早日促成章公六全祖师佛像的回归。如有需要,我们将提供全力的配合和协助。

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

2015年4月14日于布达佩斯

原标题:肉身坐佛收藏人联络侨团 称愿与中国官方机构洽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