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亚投行57国首发阵容确定 中方回应行长人选

2015-04-16 07:32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5日是确定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数量的最终日期。据财政部消息,共有来自五大洲的57个国家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其中域内国家37个、域外国家20个。

37个域内国家主要来自亚洲和大洋洲,包括阿塞拜疆、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以色列、约旦、哈萨克斯坦、韩国、科威特、吉尔吉斯斯坦、老挝、马来西亚、马尔代夫、蒙古国、缅甸、尼泊尔、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格鲁吉亚、泰国、土耳其、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俄罗斯。

20个域外国家来自欧洲、拉美和非洲,包括奥地利、丹麦、法国、芬兰、德国、冰岛、意大利、卢森堡、荷兰、挪威、波兰、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国、马耳他、巴西、埃及和南非。

亚投行首席谈判代表会议主席、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说,亚投行是开放、包容的多边开发银行,虽然接收意向创始成员国已截止,但今后仍会继续吸收新成员加入。

>>未来规划

亚投行开启“行动时刻”

为使亚投行年底前正式投入运营,各种筹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

亚投行首席谈判代表会议主席、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昨天表示,亚投行将根据公开、透明、择优的原则选聘行长和高层管理人员。根据现有多边开发银行的通行做法,亚投行将在正式成立后召开部长级理事会任命首任行长。

据介绍,初期亚投行将主要向主权国家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主权贷款。今后亚投行也将考虑设立信托基金,针对不能提供主权信用担保的项目,引入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模式(PPP),通过亚投行和所在国政府出资,与私营部门合理分担风险和回报,动员主权财富基金、养老金以及私营部门等更多社会资本投入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据新华社电

原标题:亚投行“合伙人”敲定57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