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郑州一中学抢尖子生 教育局查处反遭围攻

2015-04-14 21:01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新乡4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南省新乡教育局近日接到举报,疑似郑州外国语学校以宏志班招生的名义在河南师范大学组织豫北地区选拔考试。教育局执法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对考试进行取缔,但却遭到考试组织者及部分家长的围攻,并抢夺收缴的试卷等物品。根据河南省的相关规定,任何地方和学校不得提前、单独组织考试。但新乡教育局将材料上报至河南省教育厅等待调查,至今未得到反馈,究竟是哪一家学校私自组织了考试,有考卷有视频,为何调查结果还未出炉?好学校违规行为是否被人为保护?

新乡市教育局相关执法人员12日中午接到举报后赶到了位于新乡市牧野区的河南师范大学东校区。

教育局工作人员:我们是一点半多一点,一点三十五我们进去的。里面外地的车辆都堵满了,和河师大刚开学那时候景象一样,外地的车牌照特别多。豫E、豫G、豫F,焦作的。

在进入河师大后,新乡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发现,这里的确在进行考试,参加考试的学生来自焦作、安阳、鹤壁以及新乡本地。

教育局工作人员:当时确实在考试、有焦作考生、安阳考生、鹤壁考生,当然也有新乡考生,确实在考试,卷子也都有,这个情况新乡电视台、新乡教育电视台,记者也在现场给录制下来了,确实在考试。

在亮明身份后,新乡市教育局执法人员对考试依法进行了取缔,对考试试卷进行了收缴取证,但在执法过程中,却遭到了考试组织者的围攻,双方一度发生了肢体冲突。

教育局工作人员:他们那个、第一个是他们的工作人员比较多,本身他们那个楼、河大有一栋楼,东边一个楼口、西边一个楼口,我们记者一个、我们工作人员两个人(看着),他们工作人员比较多。我们把卷子拿来以后他们是不让带走,留下一些证据不让说,不让带走就发生了一些冲突,也就是肢体上的,抢夺了一些东西。

在终止考试后,部分等在外面的学生家长,由于不满,情绪较为激动,对教育局工作人员进行了围堵。

教育局工作人员:出来以后,可能是他们的工作人员鼓动了一些家长,你想家长,毕竟是安阳、焦作跑一百多公里以外跑过来参加考试,现在咱这个教育行政执法取缔了,肯定是不满意的,你看我跑这么远考试,你给取缔了,肯定是不愿意,但是我们带着执法证。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当时现场人员较多,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最后在警方的介入后,相关工作人员才离开现场。

教育局工作人员:人多不让走,我们就打电话报警,有110警察的情况下,我们才能够、才出来的。

原标题:郑州一中学组织考试抢尖子生 新乡教育局查处反遭围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