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泸州一大爷为堵住腹泻塞球进肛门 摊上大事

2015-04-17 07:5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龙庆用矿泉水瓶展示球的直径大小

4月10日晚11点过,74岁的李大爷在女婿的陪同下,来到泸医附院急诊科。由于李大爷肛门大出血,随后立即转到了中医肛肠痔瘘科。医生询问病情后,李大爷只说“肛门疼痛,不停出血”,随后医生对李大爷做了止血处理。

第二天,医生在病房里为李大爷检查时,意外发现肛门出血的原因,肛门里居然塞有硬物,是如网球般大小的球状物。对此,李大爷很不好意思,但最终也道出秘密——为了防腹泻,用球堵肛门。目前,李大爷身体恢复良好,腹泻病症没有发作,肛门也没出血了。

为防腹泻 玩具球塞进肛门

昨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泸医附院来到李大爷病房,李大爷穿着蓝色病服,坐在病床上。记者问,李大爷球状物体为何塞进肛门?李大爷虽不好意思,但支支吾吾说了些。“是孩子的玩具球,我自己塞进去的。”李大爷说,由于年纪大了,这段时间常拉肚子,又不好意思给儿女讲,加上各种原因拖下来,没有到医院检查治疗。

几天前,李大爷又出现腹泻症状,肚子不舒服拉个不停。害怕弄脏裤子,又惹儿女不高兴,李大爷想尽办法,想缓解腹泻症状。随后看见小孩子玩的如网球般大小的玩具球,就萌生了一个想法:把球塞进肛门,不就能堵住腹泻。随后,李大爷还真的把球用力塞进了肛门,球是如愿塞进去了,但这一下出大问题了。

球拿不出 肛门胀痛大出血

“但是肛门不舒服,胀痛,上厕所也拉不出来。所以我就打算把它拿出来,结果就出现了大出血的情况。”李大爷无奈地说。随后,4月10日晚11点过,李大爷在女婿的陪同下,来到泸医附院急诊科。由于李大爷肛门大出血,随后立即转到了中医肛肠痔瘘科。医生询问病情后,李大爷并没说出实情,只是说“肛门疼痛,不停出血”,为此医生对李大爷做了止血处理。

第二天,医生龙庆在病房里为李大爷检查时,意外发现肛门出血的原因,肛门里居然塞有硬物,是如网球般大小的球状物。对此,李大爷很不好意思,但最终也道出秘密——为了防腹泻,用球堵肛门。随后,龙庆配合科室主任李俊,为李大爷做了简单的异物取出手术。“可能是在拿的过程中,不小心划破了粘膜,造成大出血;至于球的大小和网球差不多,直径比矿泉水的瓶身稍大,大概6厘米左右。”龙庆拿着矿泉水瓶为记者描述。

阮德胜 王扬勇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杨建均(医院供图)

院方提醒

如果老人自身出现腹泻,便血,甚至大便习惯突然改变,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就医。不能因为不好意思说出口,而能拖就拖。上了年纪后,老人们很多生活习惯可能和年轻人有很大的不同。谁都有老去的那天,子女应该将心比心,多沟通、多包容,在关心他们身体健康的同时,也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另外,在身体不舒服或者得病后,一定要大专业医疗机构医治,千万别用异物塞入耳鼻嘴、肛门等处,不然对身体会造成二次伤害。

原标题:大爷拉肚子 肛门塞个球,止泻 目前已做手术球被取出 腹泻停止身体逐渐恢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