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四川:提高存量资金使用效率 推动棚改提速

2015-04-18 19:5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7日在巴中召开的全省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会(川东北片区)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工作会议提出,各地要提高国开行棚改专项贷款和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推动我省棚改提速扩面、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去年,我省获国开行省级统贷授信600亿元。截至3月底,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仍有很大空间。目前我省住房公积金共结余资金逾500亿元,可购买约1000万平方米商品住宅。

会议指出,实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要打好棚改攻坚战。各地要把精力从“钱从哪里来”转到“钱怎么花出去”,用好国开行贷款、财政资金和住房公积金,让老百姓尽早改善居住条件,并带动房地产消费。同时要抢抓机遇,用够用好用活房地产一揽子利好政策。各地各部门要尽早研究并推动促进房地产政策落地,形成政策叠加效应。省政府将派出工作组,专项督查棚改资金流向。年中还将派出联合督查组,对上半年棚改和房地产运行情况进行评估和通报,对工作不力、进展迟缓、效果不佳的地区坚决问责。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棚改相关情况。前3月,我省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开工进度分列前3位的是广元、绵阳、成都。今年棚改开工30万户的任务已落实到767个具体项目,其中按40%货币化安置比例确定的9.6万户棚改任务,也已分解到各市(州)。

副省长黄彦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原标题:提高存量资金使用效率 推动棚改提速和房地产业平稳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