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3月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931件

2015-04-20 07:39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昨天,中纪委网站公布了今年3月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件情况。今年3月,全国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93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86人。

在3月份查处的问题类型中,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最多,达642件;接下来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达339件;大办婚丧喜庆,达338件。涉及的其他问题还包括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楼堂馆所违规等。

在查处的级别上主要集中在乡科级及县处级。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份被查处的领导干部中还有一名为省部级官员。

据悉,从八项规定实施至去年年底,全国一共查处了省部级官员3人,其中2014年查处2人。

2013年12月,中纪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暴露了首位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查处并通报的省部级官员。通报称,黑龙江省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因私公款消费,大量饮酒并造成陪酒人员“一死一伤”严重后果,经中央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中央批准,给予付晓光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按程序免去其黑龙江省政府亚布力度假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职务,由副省级降为正局级。2014年4月和10月,分别又有一位省部级官员因违反八项规定被查。

通报还显示,2015年以来,截至3月31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087件,处理687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118人。其中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占比最大,占34.61%,达1761起。

原标题:3月全国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931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