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九旬大爷前列腺肿成“玉米” 每天如厕9小时

2015-04-20 17: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s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4月20日报道 从去年开始,成都王大爷的老伴就经常为他上厕所的事情苦恼不已,因为他一进厕所就是两三个小时,一天上厕所的时间就要去掉一半,家人上不了厕所。王大爷也很痛苦,因为他排尿困难,所以就一直呆在厕所里。直到前段时间,他连续几天上不了厕所,这才跑到医院看这种“不好意思说”的病。不看不打紧,医生CT显示他的前列腺已经肿成了“玉米”,这才让王大爷认识到问题严重性。

上周末,成都王大爷因为连续几天不能排尿,出现严重尿储留的症状,腹胀腹痛让他极度痛苦,于是被家人送诊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并顺利完成前列腺内切除手术,现在已经能顺畅排尿。

主刀医生,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聂明告诉记者,“我们CT结果显示,王大爷的前列腺异常肿大,粗就有7.5厘米。重量上普通人的前列腺只有15—20克,而他有180—200克的样子,是普通人的十倍。”

王大爷告诉记者,“形状大概就像一根玉米棒子。”

聂明表示,“这种情况很危险,前列腺肿大到这种程度,会导致膀胱内尿液大量储存,引起肾脏内压力急剧升高,压力升高到一定程度,肾脏就不再具有过滤血液的作用,所以当即我们便会诊决定手术。”

不过手术风险也很大,因为王大爷今年已经92岁,“这种高龄接受手术对麻醉师的要求特别高。”聂明表示。

最终手术顺利完成,但恢复期间可苦了王大爷的病友。

一位病友告诉记者,“听他们家里人说他一天在家里一半时间在上厕所,在我们这,同样如此。手术前几天他入院观察,也是长期占着病房厕所,我们都只能去上公厕。”

王大爷不好意思地表示,“实在不好意思,两三年前我就被查出前列腺炎,但我没重视,一来我身体好,二来这种病太常见,比我年轻很多的人都有。结果不仅害苦自己,还影响别人,不过现在我上厕所感觉很通畅了,再不会给大家打麻烦了。”

对于老年人泌尿疾病,聂明表示,“可能很多老年朋友觉得年纪大了,泌尿系统出现疾病很正常,甚至觉得有点难以启齿,所以出现问题不愿就医,也不注意保健。这是一个认识误区,只要感到身体不适就应及时就诊,这样才能避免问题越来越大,到就诊时已经非常危险。”

同时,聂明还提醒担心自己患前列腺疾病的年轻朋友,“可能很多年轻朋友到专科医院后,被诊断出前列腺增生、肿大。实际上该疾病的高发人群在50岁以上,而在50岁以下的即便有前列腺炎症,也基本没必要手术治疗。另外,很多专科医院使用的尿道灌注、射频等疗法,其实公立医院一般不用,因为他们的疗效暂时还没有确切依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