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资阳一14岁少年带领团伙盗车 案值超百万

2015-04-20 17:3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涉案车辆

四川新闻网资阳4月20日讯 一个6人盗窃团伙在短短时间内就盗走总价值上百万的多辆轿车,而在这个团伙成员悉数落网之后,让警方惊讶的是,5名成年人的“老大”竟然是一名才14岁的未成年人。在落网后,“小豆”(化名)交代,他带领5名成年人属下两年内作案20余起。

自学技术成“才” 14岁少年当老大

小豆手下聚集了20-30岁的5名男子,小豆专门负责盗车,其余的人负责开车和销赃,“几个成年人出现矛盾,小豆还经常出面协调,充当‘大哥’式人物。”办案民警介绍说。

小豆交代,自己盗窃车辆20余起,销赃所得用来吃喝玩乐,并和一名比自己大几岁的女朋友一起吸毒。“我们偷车,女朋友就在旁边看,车卖了钱,我们一起花。”

至于如何掌握盗车技术,小豆表示,两年前,自己刚12岁,从一起电缆盗窃案件中侥幸逃脱至眉山仁寿县,租住在一车辆报废厂附近。每天无所事事的小豆,空闲下来便去报废厂和工人聊天,“听他们说老款轿车容易被盗,我就在一旁看他们如何拆车的,半个月就学会了开车门、点火的技术。”小豆说,在这里他还学会了如何驾驶汽车。

学会盗车技术后,为检验技术的可靠性,小豆绝对偷走报废厂附近一辆一个多月未动的轿车。偷走这辆轿车,小豆用了3天时间,“第一天只把锁孔打开了,第二天才把门锁打开, 第三天把车开走了。”小豆说。

身高不够 站着开车到上海

2013年11月,小豆和年龄与其相当的廖某、刘某三人,用6800元购买了一年盗抢来的越野车,从仁寿开向上海去旅游。

由于身高太矮,13岁的小豆,坐在驾驶座椅上无法开车。于是,小豆将驾驶座椅后移, 屁股顶着座椅边缘,站立着开车。

“白天不敢开车,就在车上睡觉,凌晨以后,才开车上路。”小豆说,路上没有钱花, 他们3人便一路打砸车窗,盗取现金和贵重物品。

用了将近一个月,3人抵达南京后,发生交通事故。一名同伴受重伤,被小豆和另外的伙 伴送往当地医院。

“出车祸的车不好,我们两个没受伤的就在南京重新偷了一年面包车,开着去了上海。 ”小豆交代说,在上海游玩一阵后,他们重新盗了一年越野车,用一个月时间开会仁寿县。

顶风作案 盗车团伙被一网打尽

2015年2月,资阳市滨河路派出所接到报案称,辖区内一辆别克轿车被盗。经过10余天的 摸排,追踪了2年多的在逃人员小豆,进入民警视线。

4月13日凌晨,小豆等7人驾驶一辆盗窃的丰田普拉多,刚刚抵达资阳城区,被埋伏在这里的民警一举抓获。

“车内一人下车后,我们冲过去,车门已经反锁。”办案民警说,他们立即敲碎车窗玻 璃,“车窗一破,就看到挡杆位置露出枪柄,我马上鸣枪示警,3秒左右就将6名嫌疑人控制,下车的1人也被抓获,其中4男3女。”

民警搜查车内发现,车内藏有一把1.2米和一把60厘米的改装射钉枪,还有一把25厘米左 右的瑞士军刀,以及一些吸毒工具。

随后,民警顺藤摸瓜,抓获了该团伙中另外3名男子。目前,已确认盗车团伙共7人,5人已被刑拘,小豆和另外一名未成年人,警方只能教育后释放。“我们能做到的最大努力,就是斩断他们背后的教唆犯罪黑手。”办案民警说。刘云涛 记者 李春雨

原标题:资阳团伙盗车20余起案值上百万 “老大”年仅14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