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国人手机阅读人均花费16元 每日阅读微信14分钟

2015-04-20 18:15   来源: 中国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网4月20日讯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20日公布的第十二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我国国民手机阅读时长增长显著,人均每天微信阅读时长为14.11分钟,手机阅读人均花费为16.47元。

调查指出,2014年我国成年国民图书阅读率为58%,仅比2013年上升0.2个百分点,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为58.1%,较2013年上升8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2014年我国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56本,报纸和期刊阅读量分别为65.03期(份)和6.07期(份),电子书阅读量为3.22本。与2013年相比,期刊和电子书的阅读量均有所提升,纸质图书和报纸的阅读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我国成年国民每天接触传统纸质媒介和新兴媒介的时长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传统媒介中,纸质图书阅读时长增势较为明显;新兴媒介中,手机阅读时长增长显著,人均每天微信阅读时长为14.11分钟。

调查称,成年国民上网率为65.8%,较2013年有所上升,通过手机上网的比例增幅明显。手机阅读群体2014年手机阅读人均花费为16.47元,较2013年有所下降;有数字化阅读行为的成年人中近九成为49周岁以下人群,纸质读物阅读仍是近六成国民倾向的阅读方式。

综合考察来看,2014年我国0—17周岁未成年人图书阅读率为76.6%,较2013年的76.1%略有增加。

原标题:中国民众手机阅读人均花费16元 每日阅读微信14分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