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灾区民众:没有大家,就没有今天的新家

2015-04-20 07: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老胡的新家,前屋顶写着“LOVE”,后屋顶写着“中国”加个心形。

震后两年,灾区民众有了幸福新家园。

3月14日,雅安市宝兴县群众用卵石在新家墙上拼出感恩标语。郝飞摄

芦山震后两年,灾区民众守望相助、感恩奋进,一个更加美丽幸福的新家园正在形成

拼出中国心的“感恩屋顶”、高挂在新家的捐赠牌,竖立在学校门口的感恩碑,用红色花岗石嵌成的感恩围墙……震后两年,芦山地震灾区的群众,通过这一个个标记性的印记,用朴素的方式记录着灾区奋进、新生的过程,记录着党委政府对灾区群众的关怀,记录着社会各界支援重建的无私大爱,更表达着灾区群众发自内心的浓浓感恩之情。

老胡盖新房用“LOVE”封顶

在雅安市芦山县飞仙关镇飞仙村上关组,一栋2层高的砖木小楼掩映在青山中,屋顶上的“LOVE”鲜艳醒目。这是村民胡惠武的新家。

地震把老胡家的房子摇倒了。去年3月份,胡惠武家开始准备在原址重建新房。但建房一开始,老胡就烦恼起来,“老伴腿脚有残疾,房子离大马路远,建房需要的木头、红砖等建材得靠人背上来,要额外花一大笔钱。”

正在老胡犯难的时候,乡亲们纷纷伸出了援手。三个哥哥一人资助他一万元建房款;村民们帮着老胡把建房用的3万5千匹红砖从马路上背到家门口来;原有地基窄,政府协调帮忙把老房子旁边的电线杆移开,挪出地基来建房……

更让老胡感动的是,去年4月2日,160多个村民一起来帮老胡家搭建新房框架。“一百多人一起喊着号子,一搭二抽三推,很快,房子主体结构就搭起来了。没有大家,就没有今天的新家。”他说。

政府的帮扶、兄弟的扶持、邻里的守望相助……老胡都默默记在心里。房子封顶时,一家人一起商量如何铭记这份恩情。蓝砖为底,红砖拼成:前屋顶“LOVE”,后屋顶“中国”两字加个心形,“爱的封顶”就这样完成。

如今,老胡一家人住在100多平方米的新家里,宽敞明亮。“好好干,把建房贷的6万元早点还了。”对于未来,老胡信心满满,“人只要勤快,什么都会有!”

“懂得了感恩,才学会了做人,感恩永远在人生路上。”胡惠武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