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生活小提示:遇到这七种事情尽快拨打“110”

2015-04-23 14:58   来源: 滨海时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滨海新区连续发生了几起家中老人走失事件,本报也曾对此多次报道。虽然通过警方调查,这些迷路的老人均被找到,但从中也让我们发现及时寻找是多么重要。最近,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遇到以下七件事,报警人可直接拨打“110”报警。 

1.发现儿童和少女失踪家属可立即拨打“110”报案,这是不需要等待24小时的。

2.刷卡消费,见到刷卡机旁有类似刷卡机的“黑盒子”大家可立即报警,这个“黑盒子”很可能在复制你的信用卡。

3.在停车处看到有人手持车门干扰器车主要提高警惕。犯罪分子很可能利用干扰器作案,因此遇到有人手持干扰器可直接报警。

4.使用ATM机时一定要看看机器插卡的卡槽上是否有被人事先安置的读卡器,样子像个卡槽,看到这种装置要立即报警。

5.打车发现出租车司机车里安装了小型按钮,那计价器很可能被动过手脚,赶紧报警。

6.看到有人随意买卖、食用野生动物,应立即报警。

7.遇到“碰瓷”,最好的办法就是赶紧拍照、报警。

记者 张玮

 

原标题:遇到这七种事情尽快拨打“11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