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捐建图书馆赠书售书 “书香邛崃”尽显高大上

2015-04-23 16: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L76A698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孙丽燕 记者 江俊)4月23日报道  邛崃爱心人士捐资40万新建图书馆,购书中心为学生捐书200册,本土作家签名售书受到热捧……今天,是世界读书日,邛崃文旅局推动“书香邛崃”力度够大,一连串活动尽显“高大上”。

L76A7046

融信·翡翠湾:捐资40万 新建一座图书馆

为提高群众文化素质,弘扬科学文化,推动“书香邛崃”建设,4月23日,2015“4·23”世界读书日翡翠湾·邛崃市图书馆瓮亭分馆成立暨邛崃作家骆德章原创小说《青春放歌》首发式在瓮亭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由邛崃市文联、市文旅局、市老科协主办,邛崃市图书馆、市企业文化学会承办,由融信·翡翠湾、卓文购书中心、凯祥文学联谊俱乐部、邛崃在线协会协办。全市24个镇乡文化站同时举办了全民读书日活动。

融信·翡翠湾总裁匡思奇现场捐资40万元,为瓮亭公园捐建一座图书馆,命名为“翡翠湾·邛崃市图书馆瓮亭分馆”。

邛崃市委、市政府为满足广大市民在城市中心能够快捷、方便的借阅图片,特将瓮亭公园4间商铺划建为“翡翠湾·邛崃市图书馆瓮亭分馆”,并由融信·翡翠湾捐资进行装修。“翡翠湾·邛崃市图书馆瓮亭分馆”建筑面积200平方米,由电子阅览室、图书阅览室和借阅室三部分组成,藏放图书达2万余册。建成后将集图书馆、自修阅览室等多功能为一体,预计今年6月中旬建成后。

邛崃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鼓励社会力量、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深化文化事业改革的主要内容,融信·翡翠湾捐建图书馆是企业与部门联手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尝试。

L76A7113

卓文购书中心:捐赠图书达200册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通过捐赠图片的方式,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重视阅读、重视读书,让读书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卓文购书中心一负责人介绍,此次捐赠给西街小学的少儿百科图书包含文学、社科、综合、历史、地理等种类共计200余册,将进一步丰富西街小学的藏书结构。

“赠人书籍,手留余香。”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全市发出倡议:捐出你手中的书籍,让爱与智慧的种子惠及更多人,让那些曾伴我们成长、教会我们生活的书籍能继续传递它的智慧与力量。一部不为少,百部不为多,也许您的捐赠是有限的,但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踊跃参与,“捐捐”细流定可汇成一片知识的海洋。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