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最美家庭”活动收到808户推荐家庭

2015-04-24 1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4月24日报道 家是疲惫心灵的港湾、家是幼小心灵的土壤、家是孤独心灵的阳光......2015年成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据了解,目前活动推荐阶段已经结束,市妇联共计收到808户推荐家庭。

今年2月,成都市妇联启动了2015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活动实行组织推荐、社会推荐、家庭互推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收到了808户推荐家庭。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将最终评选出50户2015年成都市“最美家庭”,获选家庭名单将于近期在寻找“最美家庭”专题中公布。

这808户家庭,都是千千万万平凡家庭的一员,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用一颗心维系着一个家,诠释着“最美家庭”的含义,马赛家庭就是其中之一。马赛的老公叫曾文杰,两人都是成都市新都区的人民警察。作为一个双警家庭,事业和家庭是难以平衡的,愧疚和遗憾总是填满了两人的内心。

曾文杰在新都区公安分局交巡警(防暴)大队工作,主要负责新都区工业东区的交通工作。这是一个新成立的中队,交通任务重、责任大、工作压力大,曾文杰既当管理员又当战斗员。每天几乎都是7点多钟就出门上班,晚上7、8点天黑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遇到夜间整治、专项行动或是警卫任务,凌晨才下班便也是家常便饭了。也就是这样高密度的工作,从警10年,他从未陪家人一同吃过一顿年夜饭,“守岁”、看春晚……可就是这些看似无情而又残忍的工作任务才构成了老百姓平安幸福的生活。

马赛是新都区公安分局的一名政工民警,负责全分局700来号人的人事劳资、干部档案管理、离退休及优抚等方面的工作,点多面大。由于警力不足,一个人对口上级部门十来个人的工作,加班便也形成了常态化。身为一名警察,又是一名警嫂,既为人妻又为人母,既是女儿又是媳妇,马赛深深地知道,对于家庭和社会而言,她扮演的角色更为丰富,她要比其他普通工作岗位上的女人付出得更多,隐忍得更多,宽容得更多。但也就是这样一个家庭,让“小爱”变成“大爱”,让“小美”变成“大美”,不断地向外辐射强大的正能量。

此外,为了更好的宣传此次活动,倡导家庭美德风尚,成都市妇联联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推出了“寻找最美家庭成都在行动”宣传片。该宣传片时长约2分钟,从一家三口之间以及与邻里之间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尊老爱幼、夫妻恩爱、邻里互助的良好家庭美德。

原标题:最美家庭活动推荐结束 共计收到810户推荐家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