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尼泊尔8.1级地震灾损研判:遇难人数或超千人

2015-04-25 20:4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一、灾害数据

二、灾情数据

三、交通路线

四、震中附近城市

五、灾损研判

灾害数据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境内(28.2N,84.7E)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

美国地质勘探局数据测定里氏震级7.9级,震源深度15公里,震中点为28.131°N 84.649°E,最大烈度显示为X度,重烈度区从震中向东延伸。如下图所示,加德满都和博卡拉两大城市约位于VI-VII度区内,已有房屋倒塌和伤亡报告传出(详见报告下文):

尼泊尔8.1级地震灾损研判:遇难人数或超千人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同日14时45分,尼泊尔(北纬28.3度,东经84.8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30公里。

印度方面的消息,本次地震已造成珠峰雪崩,1号和2号营地被雪崩毁坏。多名登山者情况不明。

灾情数据

18时央视新闻报道,本地地震已造成超过200人遇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尼泊尔内政部给出的信息显示,加德满都已经有超过150人因地震遇难。法新社则援引尼泊尔外交官的话说,地震可能造成数百人遇难。尼泊尔驻印度使馆的官员克里希那·达喀尔说,已经收到地震造成尼泊尔巨大损失的报告,可能会造成数百人遇难,加德满都和博克拉的伤亡可能最为严重。

尼泊尔新闻部长Minendra Rijal发出国际求援:地震对震中地区造成了“大规模破坏”,尼泊尔需要来自各方国际机构的支持。

加德满都房屋损毁严重,路面出现巨大裂缝,通讯信号中断。加德满都机场目前关闭。

加德满都和博卡拉之外的地区尚无消息传出。

印度、孟加拉、不丹也有伤亡消息传出。

本次地震已在我国西藏聂拉木县和吉隆县造成损失。其中,樟木口岸通讯中断,当地干部报告已发现6人死亡。吉隆县的初步统计显示,地震共导致吉隆县11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无人死亡;受灾较重的吉隆镇、萨勒乡60%房屋倒塌,其余4个乡镇倒塌房屋初步统计为15户,人员已安全转移。

央广高速广播消息,国道318线聂拉木至日喀则段有长度40千米的局部路段发生落石和塌方,道路双向中断,塌方量约1000方。交通运输厅和公路局已派人员赶赴现场,当地已派出专业队伍和机械抢通保通。

交通路线

1、从南边的Bharatpur机场通往震中路线:

尼泊尔8.1级地震灾损研判:遇难人数或超千人

2、从Bharatpur机场到距离震中最近城市Besisahar路线:

尼泊尔8.1级地震灾损研判:遇难人数或超千人

3、从Meghauli机场至震中路线图:

尼泊尔8.1级地震灾损研判:遇难人数或超千人

震中附近城市(USGS数据):

距震中29公里:Lamjung县,首府Besisahar(2011年26,640人),属Gandaki区,西部发展区,2011年人口177,149人。

距震中53公里:Bharatpur城,尼泊尔第五大城市,属Chitwan县,Narayani区,中部发展区,2011年人口199,867人。Bharatpur机场有4条国内航线。

距震中68公里:Pokhara(博卡拉)城,尼泊尔第二大城市,旅游胜地,属Kaski县,Gandaki区,西部发展区,2011年人口255,465人。博卡拉机场有部分国际航线。

距震中79公里:Kirtipur古城,属加德满都县,Bagmati区,中部发展区,1995年人口65602人。

距震中81公里:加德满都城,尼泊尔首都,属加德满都县,Bagmati区,中部发展区,2011年人口1,740,977人。加德满都机场通多条国际航线。

灾损研判

初步研判表明,本次地震遇难人数很可能超过千人。

震中附近为山地破碎地形,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风险极高。此外,结合复杂地形,预计震中部分村落在未来几天内会成为搜索盲点。

可能涉及重大伤亡的县市包括:博克拉市、蓝琼县(Lamjung)、戈尔卡县(Gorkha)、塔纳胡县(Tanahu)、达丁县(Dhading)、努瓦科特县(Nuwakot)、奇塔万县(Chitwan)、加德满都市(Kathmandu)。如下图所示:

尼泊尔8.1级地震灾损研判:遇难人数或超千人

国内民间行动

壹基金:于14点43分启动响应。联盟成员队西藏蔓峰救援队已出发从拉萨赶往通讯中断的樟木地区;刚好在尼泊尔加德满都的五名联盟队员已经集合,在西藏队队员的带领下赶往尼泊尔震区。

中国扶贫基金会:14时30分启动人道救援响应,救援队出发前往加德满都,并展开灾情排查和需求评估。

中国驻加德满都大使馆

地址:Baluwater, Kathmandu, Nepal

电话:977-1-413916 传真:977-1-414045

Email: chemnp@mos.com.np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9:00 ~ 12:00, 15:00 ~ 17:00

尼泊尔报警电话100。

原标题:尼泊尔8.1级地震灾损研判:遇难人数或超千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