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两百余名旅客 平安抵达成都

2015-04-26 07:5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下午尼泊尔地震后,两个成都始发的航班在加德满都机场滞留,昨晚国航CA408航班改变之前经停拉萨路线从加德满都搭载126名中外旅客直飞成都,在晚上10点06分到达成都机场。而搭乘116名旅客的川航3U8720航班,也在晚上10时20分左右平安抵达成都机场。多名成都旅客直言“我们幸运地回到了祖国!”

川航机长:

地震发生时正在跑道等待起飞指令

川航机长吴强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116名乘客已经全部上了飞机,飞机已经关闭舱门在跑道上等待最后指令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到猛烈的晃动,意识到可能是地震,很快加德满都机场因为地震关闭了。航空公司也只有等待航空管制,这期间余震不断,持续时间非常长,机场关闭了两个多小时,川航航班也是地震之后加德满都机场重新开放后第一个出港的航班,飞机上的旅客以旅行团和自由行的旅客为主,因为整个机场陷入瘫痪状态,所以出于安全考虑没有让旅客下飞机,毕竟飞机最安全,下去会很混乱也危险,必须避免余震对旅客的伤害,“任何一个机长,保护好旅客安全是自己应尽的责任。”

而多名乘客也表示为机组人员淡定表现点赞,在飞机上乘务员一直在安抚他们的情绪,并且及时通报情况,尽管在飞机上待了3个多小时,但一直都有食品和饮料供应。

喜马拉雅航空一位工作人员郭锦也刚好在加德满都负责筹备航空公司的事宜,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他至今心有余悸,当时在候机楼里候机,突然天花板开始下落,很快机场工作人员30秒钟就把候机楼的人迅速转移到了停机坪上。

乘客回忆:

机舱内气氛并不紧张

据川航乘客干先生回忆,加德满都当地时间上午11时30分,在延误了20分钟之后,川航3U8720缓缓滑出停机坪,开始在跑道滑行,正在飞机速度愈来愈快时,机身忽然一阵明显晃动,“一左一右的,就像大人摇晃小孩。”

“很少有乘客将这阵摇晃和地震联系起来,大多数人只当是外面风太猛或者跑道不平引起的颠簸。”广西乘客王小姐回忆,机场位于市区内,周围挨着很多建筑,在飞机颠簸期间,靠窗乘客虽有看见周围建筑垮塌、扬尘飞起,但很少人将眼前这一幕和地震联系起来,直到飞机停下并折返回停机坪,乘客们才意识到不对劲。飞机折返回停机坪的时候,乘客梁女士发现原本空落落的停机坪上站满了人,这时飞机上有人打开了手机,收到了国内网站的新闻推送,“这个时候我们才知道地震了。停机坪上的人应该是地震后从候机大厅疏散过来的。”

“机务人员很快也开始在广播里阐明折返原因,提供了飞机餐并安抚大家情绪,所以整体上机舱内气氛并不紧张。”成都乘客张俊说,机组人员开始积极与机场方面沟通,不断询问起飞条件等等,机场方则派人检查开裂的跑道,看是否能保证飞机安全起飞,等一切检查就绪机场同意放飞,时间已过去了4个小时左右,“而我们航班也成了加德满都机场震后第一班起飞的航班。”

昨晚10时20分左右,川航3U8720在双流机场安全落地,虽然回忆起地震一幕,乘客大多显得很淡定,但当他们刚一走出抵达大厅,见到等候在外的亲人的时候,还是不乏劫后余生的激动,他们和亲友情不自禁拥抱在一起,有人眼里还泛出了泪花。

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唐奇 

原标题:两百余名旅客 平安抵达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