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最严禁烧令:禁烧不力分管领导要检讨

2015-04-25 09: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2014年5月7日,成乐高速距离青龙出口约2公里处,路边出现一片“秸秆火海”。

油菜黄花花还没有看完,今年小春的秸秆禁烧工作已经展开。为了保证5月份秸秆焚烧高危时期,成都不被“焚烟锁城”,今年成都出台最严禁烧令。

4月2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秸秆禁烧工作大会上获悉,为了加快秸秆的综合利用,成都将对规模化利用秸秆1000吨以上的补贴,由原来的20元每吨提高到40元每吨。据悉,今年成都总的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经费,总投入预计将达到2300万元。此外,还将积极推广秸秆生物质燃料、食用菌基料等技术,争取全市秸秆的综合回收利用率达到94.5%以上。

成都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即将进入小麦、油菜等小春农作物的大面积收割期,预计今年秸秆产量或将达到200万吨。今年,成都将继续全域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同时禁止向河道沟渠抛撒农作物秸秆,力求实现禁烧期间成都“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

同时,今年禁烧期间,成都各地违规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落叶的人员,将予以依法严处。如构成重大污染、导致重大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成都各级政府在小春期间,也将进行24小时巡查,严打“第一把火”。各区县禁烧任务,与区县分管领导直接挂钩。发现烧秸秆,分管领导当众做检讨。

 

原标题:成都出台最严禁烧令 禁烧不力分管领导要做检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