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爱心捐款达32万元 奇迹丫头能少量进食

2015-04-26 08: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9日以来,成都一位从15楼坠下奇迹生还的女孩娇娇(化名),牵动了全城人的心。高空坠楼导致娇娇全身多处严重骨折,23日她接受了入院来的第一次手术,主要针对下肢的6处骨折。由于娇娇父母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面对高昂的手术治疗费用,不少本报读者和热心网友纷纷献出爱心。

手术后,娇娇被继续转入儿童重症监护室,继续观察治疗。接下来,她还需要进行骨头连接手术、盆骨连接手术、内脏修复手术以及后续的一系列康复理疗。截至25日下午6点,娇娇母亲郑佳玉为女儿治疗开设的专用账户,已收到捐款32万元。成都一家火锅店还表示,将捐出明天(4月27日)全天的全部营业款。针对社会人士和爱心企业源源不断的捐款,郑佳玉希望通过华西都市报,联系医院或公信力强的专业机构来监管这笔资金。

奇迹丫头有些发烧

已能少量进食和饮水

25日下午,郑佳玉在探视女儿时,看到娇娇的额头上贴着一个降温贴,旁边还有一个冰袋。医生说孩子有些发烧,体温38℃,不过是正常的术后反应,建议物理降温。

虽然是周末,但仍有不少好心人来医院献上爱心,他们还买来了鲜花、牛奶和玩具等。一位10岁的小姐姐,在爸爸的陪同下,专门给娇娇送上了“祝早日康复,一切安好”的小卡片。

手术后,娇娇告诉妈妈,想要一个Hello Kitty的大蛋糕,与医生、护士和病房里的小朋友一起分享。结果25日就有阿姨送来了Kitty猫的蛋糕,娇娇除了品尝一小口蛋糕外,还吃了妈妈买来的甜甜圈,并且已能少量喝粥和水。

“女儿心情还不错,在病房里还哼唱了《小苹果》。”让郑佳玉颇感欣慰的是,5岁的女儿很坚强,除了撒娇说“想妈妈了”,也没有哭闹。因为需要长期卧床,而且现在手脚固定不能翻身,娇娇经常会心情烦躁,护士建议郑佳玉带一个故事机,让孩子可以偶尔听听故事和音乐。

爱心捐款源源不断

父母盼专业机构监管

华西都市报的连续追踪报道,经过不同微信朋友圈的转发后,为娇娇赢得了无数的爱心“红包”。成都市民李先生通过朋友圈发起倡议后,截至25日下午5点半,共收到“微信红包”59个、支付宝转账34笔,共计金额11962元。

“我早上9点10分起床,点开微信,发现凌晨12点后都有很多人在‘发红包’。”李先生说,因为“微信红包”单笔金额不能超过200元,有几位朋友甚至是分5次才将1000元捐款转来。而他的整个周末,都在接收和转发红包的爱心接力中度过。

成都一家火锅店的负责人主动前往医院找到郑佳玉,表示将捐出明天全天的营业款,帮助娇娇治病。腾讯公益也为娇娇发起了专项捐款,目前已筹款3.7万余元。面对社会人士和爱心企业源源不断的爱心,郑佳玉希望通过华西都市报,联系医院或公信力强的专业机构来监管募捐资金。

“非常感谢那么多陌生人对我女儿的关爱!不管是50万还是100万,所有的捐款都只会用于女儿的治疗。”娇娇的父亲刘静表示,将通过媒体的公开监督,在网络上公布女儿入院期间的所有医疗清单,剩余捐款建议纳入某个儿童社会保护专项基金,帮助更多患病儿童。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蕾

原标题:爱心捐款达32万元 奇迹丫头能少量进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