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北超10万考生“公考” 吐槽题目难度大

2015-04-27 08:30   来源: 荆楚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华中科技大学考点考生等待进入考场     

荆楚网消息  25日9时,2015年湖北省公务员考试拉开帷幕。和去年省考相比,众多考生反映今年题型普遍偏难。     

据了解,今年的行测和申论在题型难度以及创新程度上都给考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湖北省华图教育专家项继光说,从去年的趋势来看,湖北省公务员考试越来越重视思维的培养,而今年,行测判断推理题目一共考察了36道题目,这个题目的数量让考生们也是为之一惊。     

在武汉理工大学考点,刚考完申论的考生们纷纷议论:“题目比去年难多了,而且应该把行测的时间再延长半个小时,申论时间可以缩短半个小时”、“申论时间太长了,行测数学题都是靠猜的,好难”!     

项继光说:今年考题可以看出出题人侧重在逆向思维的培养,从定义判断的“不属于”到逻辑判断的“削弱论证”的增多。每种类型题目出现都体现了出题人今年反其道的逆行。     连续参加了三次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付某反映:总体题型比去年难,以往申论所有材料都是互相联系,反映同一个问题,但是今年申论的材料与材料之间并无太大关联。(记者陈柯希)

另据《长江日报》讯:

  10万人参加省“公考” 纠“四风”成申论考题

  昨日,省公务员考试四级联考在我市19个考点拉开大幕,106308名考生报名参加。纠“四风”后的新常态成为申论热点考题。

据了解,昨日考试申论材料给出3段与纠“四风”相关的材料。第一段材料为,伴随着密集出台的反腐禁令,不少事业单位基层员工和企业白领也没了以往的节日福利,不仅中秋节,过年也是“福利归零”,对此,有人觉得无所谓,有人觉得没了人情味。第二段材料是,禁止到风景秀美的地方开会,有的领导很犯难,如果真的能够常抓不懈使清廉之风形成新的常态,当然很好,但是,长期形成的惯性,能一下子刹住吗?第三段材料为,公款消费现象目前得到有效遏制,以致于一些酒店、歌厅的生意也大不如前。

试题要求考生分析材料中“所反映的一些单位或个人对于改变过去工作生活中某些错误而采取的习惯性做法,分别有哪些不同的态度或表现。”

有专家认为,今年我省公务员考试申论材料打破了以往常规,与国家政策紧密相扣,“这透露出公务员考试申论试卷命题的一股新风,也体现出倡导‘清廉之风’的政治新常态。”

据了解,2015年湖北公务员考试成绩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5月底前登录湖北人事考试网查询。对基层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昨日,华中科技大学考点,参加2015年省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开考前进场

考生反应:有点难

“今年行测确实蛮难。”昨天上午,记者在湖北大学考点随机采访了几名考生,都表示今年的行测题目难度有所增加。

让考生的头皮发麻的是常识题,如唐卡,考生对“唐卡”毫无了解,就完全抓了瞎。

还有一道考题:古代小说中的莽汉形象有张飞、程咬金、李逵,你知道他们的时代排序么?考生们纷纷反应,若没有对传统文化的融合汇通,靠死记是做不对。

让考生抓狂的考题还有:地球自转一圈的时间是一天,毛泽东诗词“坐地日行八万里”是有科学依据的,和诗句最吻合的可能是以下哪个国家的人:阿富汗、南非、新加坡、挪威。

据了解,在科技知识考查方面,今年的20道题目中,有8道题目涉及科技相关知识,物理、化学和生活常识都有,武汉大学的考生黄同学认为,这和我国今年重视科技创新、创业创客等政策倾向相关。

有考生在微博上调侃:“考完行测才知道,有一种填空题叫完全不会,有一种选择题叫看起来都对,有一种计算题叫边做边流泪……”

原标题:湖北超10万考生“公考” 吐槽题目难度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