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湖北小伙定居成都15年 5年透析500多次

2015-04-21 07: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0日,母亲守在陈爱焱病床边。

来自湖北宜昌的小伙儿陈爱焱今年33岁,已在成都定居了15年。说是定居,但其实他在这个城市,并没有自己的房子。他和6旬的父母,租住在机投镇月租金仅数十元的屋子里。这是他们能承受的最高极限。5年时间里,一家人用打工赚取的微薄工资,勉力支撑着他一周3次的透析治疗。11日,不幸终于再次降临,陈爱焱慢性肾衰竭伴多种并发症,住进了四川省人民医院肾病科。

现在,陈爱焱29岁的妹妹陈爱琼想要捐出自己一个肾救哥哥,初步血液配型已经成功,正在等待进一步的配型结果,但是巨额的手术费用,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巨大的困境。4月20日中午,33岁的陈爱焱躺在病床上,“我想活下去,我还要照顾我爸爸和妈妈。”药费高昂

4年里坚持上班父母也打零工

4月20日上午,记者在四川省人民医院肾脏科病房见到了陈爱焱。他面容消瘦,皮肤黝黑。因为生病的缘故,说话的声音很轻。

“我想快点好起来,我太拖累我家里人了。”从今年4月12日开始,陈爱焱就住进了这个病房,由于肾衰竭伴随多重并发症,他一度情况危急,“这个月11号我突然流鼻血,流到第二天早上,实在撑不住了,就去了长江医院。”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陈爱焱一直在位于十陵镇的长江医院进行透析治疗,每周三次,几乎从不间断。“长江医院离我住的地方近一点,也要便宜一点。”陈爱焱说,12日上午,在长江医院进行了救治后,他的鼻血还是止不住,最后在12日下午被转到四川省人民医院。

时间倒退到2010年,28岁的陈爱焱在被检查出慢性肾衰竭后,他的父母就从宜昌老家赶来成都照顾儿子。“我在一个厂里做技术工,一个月几千块。我爸来了,在厂里做点打磨工,一个月3000左右。”陈爱焱说,光是为了自己的病,一个月就要花3000元左右,为了补贴生活,年迈的母亲也在厂里给人做饭,赚取每个月几百元的工钱,“去年我病情加重,没法工作了。这次我突然病发,厂里也不要我爸爸和妈妈继续上班了。”全家就此断了经济来源,仅靠朋友一些救济度日。5年透析

他不愿变成拖累,慢慢和女友疏远

陈爱焱今年33岁,湖北宜昌人,13岁的时候他患上肾炎,在宜昌本地的医院治了一段时间后,自以为痊愈,就没再管过这个病。“2000年我到成都打工,之后就一直在成都居住。”此后,陈爱焱一直居住在成都,日子也还算过得平静。

2006年,陈爱焱和女朋友商量着结婚,生活正要拉开新序幕,却在此时发生重大转折。因为一次重感冒,他到医院检查,发现自己已肾衰竭。“我不想拖累她,就慢慢和她疏远、分手了。”陈爱焱说到这里,眼睛里含着泪,“我们都有孩子了。但是我没办法,我不能拖累她。”

2010年,无法吃药维持的陈爱焱踏上了漫漫透析路。在5年的时间里,他透析500余次,每个星期都要去医院3次完成透析疗程。“他现在是慢性肾衰竭,长期靠透析维持生命体征,也就是俗称的尿毒症。”4月20日中午,负责陈爱焱的管床医生熊敏介绍道,现在陈爱焱并发肾性骨病、肾性贫血、肾性高血压,同时还有急性重症胆囊炎等并发症,“靠透析只能勉强维持他的生命,要治本,还是只有换肾。”血浓于水

妹妹勇敢捐肾:“我家缺不了他”

陈爱焱的妹妹陈爱琼今年29岁,有2个孩子。因为陈爱焱的病,她也和自己的丈夫离了婚。现在的她独自带着一个孩子生活,境况并不乐观。

4月15日,在陈爱焱住院3天后,陈爱琼主动提出捐出自己的一个肾。“我哥哥特别善良,这么多年来,他生着病,还要照顾爸爸妈妈,有时候还要照顾我。”说起哥哥,陈爱琼声音有点哽咽,她说,知道捐肾对自己身体有影响,也想过以后带孩子的问题,“但是我想不到那么远,我现在就想救我哥哥。我们家缺不了他。”最新进展血液配型已成功 20万手术费成“拦路虎”

经过初步检测,陈爱琼的血液配型合格,目前,进一步的配型结果正在等待中,预计本周可以出炉。“医生说,起码要花20万。”20日中午,33岁的陈爱焱躺在病床上,他刚输完一瓶液,精神有点萎靡,“我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我想活下去,我还要照顾我爸爸和妈妈。”

听到这句话,他60岁的母亲转过身去,用袖子悄悄擦了下眼角。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雪 摄影 雷远东

原标题:一对湖北兄妹的成都真情故事:哥哥5年透析500多次 这次她捐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