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现新型诈骗 骗子冒充老总骗财务人员

2015-04-29 07: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新会展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了两起案件,其相似之处是:潜伏公司QQ群,模仿老板语言风格,诈骗财务人员。

4月21日,成都市高新区新会展中心某集团公司,一个办公群上的QQ头像突然闪烁在公司财务赵婷的电脑上。“在不在?”周总在群里问赵婷。赵婷:“我马上到公司。”随后,按照“周总”的指示,赵婷向两个银行帐户分别汇款21万、13万,随后又向周总的QQ汇报:“34万已汇。”然而,周总很快打来电话质问,赵婷才知被骗,立即报案。3天之后,在某网络公司上班的漆女士也被骗15万元。

新会展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登录了涉案账户的网银登录界面,通过反复输入错误密码,使嫌疑人的网银账户被锁定24小时,成功追回36万元。同时,警方通过调查了解到,远在其他省份的嫌疑人先是确定了公司的办公QQ群,之后冒充其中一名员工,向群内其他人员索要公司的通讯录,进一步锁定公司负责人及财务人员的相关信息,并将自己的昵称和头像与老总保持一致,并了解近期单位的工作安排及老板的语言风格。

目前,警方正进一步调查这两起案件。熊游坤 成都商报记者 梁梁 实习生 杨艳琪

原标题:警惕新型诈骗冒充老总骗财务人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