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拉开帷幕

2015-04-30 16: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上午9点,锦江区人力资源市场内人头攒动,成都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在这里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委、市人社局、市安监局和市总工会主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依法防治职业病,切实关爱劳动者。在活动现场,各部门采取播放宣传片、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劳动者宣传关于防治职业病的知识,吸引了众多劳动者参与。

记者在昨日的活动现场看到,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劳动者。“现在大家自我保护的意识都提高了,了解关于职业病的防治是好事。”一位正在人力资源市场求职的男子告诉记者。据成都市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治科科长涂程介绍,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营造一个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健康的良好氛围,使劳动者的职业卫生知识水平有所提高,增强其个体防护和维权意识,同时也使用人单位深刻认识到依法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守法的自觉性。在职业病防治上,由多个部门实行“防”“治”“保”。

记者了解到,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加大职业病防治的宣传力度,将职业健康教育和宣传工作纳入常态管理,做到点面结合、重点突出,努力营造政府重视、用人单位参与、媒体支持、社会关注的良好氛围,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

新闻链接>>>

预防职业病 要做好这些

(1)认真执行操作规程,充分利用防护设施和劳保用品,在生产劳动过程中,一定要养成严格遵守生产操作规程的良好劳动习惯,防止造成生产事故和职业危害。

(2)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各类作业人员,尤其是接触尘、毒及电离辐射的工人,要定期、主动地接受健康检查,及时发现轻微的职业疾患或前期症状,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确保身体健康。

(3)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自身防病能力。本报记者 何良

原标题:成都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拉开帷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