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眉山一载有23吨甲缩醛罐车起火 9小时完成倒罐

2015-04-30 20:0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4月29日18时许,眉山市彭山区青龙镇青龙大道上,一辆装载了23吨甲缩醛罐车发生燃烧。事故发生后,眉山市消防支队迅速调集4个中队的官兵前去处置。经过9小时奋战,起火罐车完成倒罐。

事故发生在18时许,傍晚时分过往车辆和行人较多,一旦火势突变或者罐体因长时间高温烘烤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官兵到场时,起火罐车车头已经被大火烧成了空架子,罐车的前轮胎正在猛烈燃烧,标有品名为柴油、汽油和“爆”标志的罐体上喷出高高的火焰,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该罐车的驾驶员和随车人员因在车辆起火过程中受伤,已经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现场人员对罐体内储存物质一无所知。当地政府、应急办、公安、消防等部门人员接到信息后相继赶到现场,并成立前线指挥部,共同商议处置决策。

19时35分,消防员分别从四个方向设置7支水枪对罐体进行冷却,并扩大警戒范围,防止发生突发情况对周围人员造成伤害。19时46分,罐车明火被扑灭。20时45分,现场指挥人员终于与该罐车驾驶员取得了联系,通过核实,该车罐内装有23吨甲缩醛。现场指挥部商议决定,继续对罐体进行冷却,并做好倒罐准备。

21时20分,该甲缩醛运输公司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检测评估后建议继续稀释冷却,并立即联系罐车赶到现场进行倒罐。22时30分,空罐车赶到现场,随同的技术人员在消防官兵水幕的掩护下对罐体泄压,并安全开展倒罐。截止凌晨(30日)4时许,倒罐工作完成,并立即将甲缩醛送走。

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袁吕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实习生 付策民)

原标题:眉山一辆载有23吨甲缩醛罐车突然起火 经9小时完成倒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