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数据盟友”再添强援 崇州携手微软扶持初创软件企业

2015-05-02 07:4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核心提示

崇州市与微软拟合作的内容包括引入“微软认证高级技术培训中心计划”;扶持IT初创企业;服务崇州大数据产业培训孵化园中小企业;开展崇州市“大数据产业培训孵化云基础平台”项目合作;扶持创新创业企业,优化提升传统企业,共同打造创新创业氛围;崇州将积极支持微软参与崇州智慧城市及云计算平台建设项目等内容

1

 更多内容请点击查看专题>>>

4月23日,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上,崇州市再次更新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大数据盟友”名单———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北京软交所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数据产业培训孵化、创业扶持、大数据交易、人才外包服务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共同推进崇州大数据产业发展。

发展大数据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今年一季度,崇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3亿元,同比增长11.8%,增幅三圈层第一、全市第二。

微软、北京软交所

崇州新增两大盟友

与崇州市的合作,是微软与中国县域经济体在CityNext(未来城市)领域内的首次合作,双方拟合作的内容包括引入“微软认证高级技术培训中心计划”;扶持IT初创企业;服务崇州大数据产业培训孵化园中小企业;开展崇州市“大数据产业培训孵化云基础平台”项目合作;扶持创新创业企业,优化提升传统企业,共同打造创新创业氛围;崇州将积极支持微软参与崇州智慧城市及云计算平台建设项目等内容。

具体而言,微软将通过“微软认证高级技术培训中心”计划,帮助崇州市大数据产业园培养掌握前沿IT技术并拥有实践经验的人才。同时,扶持IT初创企业,微软中国将在3年内为崇州市内30家符合条件的初创软件企业,每家企业按需要提供3年微软软件的免费使用权;并支持崇州市大数据产业园区的中小企业采用微软云技术的资源平台及新一代办公系统,使中小企业实现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多种设备都能进行高效协作和沟通,使用户真正体会到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带给他们的良好体验和价值。

崇州与北京软交所的合作则将在大数据交易、人才外包服务等方面开展。北京软交所将参与崇州西部大数据平台建设,盘活崇州的数据资产,促进崇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同时为崇州搭建人才外包服务平台,面向IT企业提供服务外包人员派遣、中高端人才和项目承接等服务,推动崇州市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智慧处理中心建成投用

大数据产业链初步形成

在此之前,2月27日,崇州与百度正式签约,双方将在崇州市智慧城市建设与信息产业发展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包括智慧城市建设、整体区域运营、城市推介宣传、智慧城市标准服务以及智慧旅游、智慧农业、智慧养老等方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崇州签约引进百度小镇等重大项目6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7亿元,增长18.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2%,为全市第一。

客从远方来,崇州扫榻以待。今年,崇州大数据产业智慧处理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微软、北京软交所、百度、中兴通讯、万国数据、中国联通、勤智数码、日立解决方案、畅通智慧、广州云润大数据等“大数据盟友”们已经或即将入驻办公。与此同时,崇州还启动创建全省大数据产业示范园区工作,大数据产业链初步形成。

崇州市还透露,实施“品牌企业业务增量引进计划”,崇州已与英特尔战略投资公司肯睿达成合作意向并将于近期签约。

记者了解到,做强产业支撑发展,崇州将“三管齐下”,在以电子信息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都市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三个方面加油鼓劲。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方面,力争年内电子信息企业累计达到50家以上;着力培育大数据产业,年内引进大数据项目10个以上,加快建设2000亩大数据产业园,力争到2017年形成30万平方米支撑载体。成都商报记者 刘友莉

原标题:“大数据盟友”再添强援 崇州携手微软扶持初创软件企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