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马桥33个老旧院落建维修资金 缴存率超90%

2015-05-04 14:4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4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维修资金办公室了解到,全成都市老旧院落维修资金的建立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其中,驷马桥街办更是树立了标杆,已率先完成了所辖区域内33个老旧院落维修资金的建立,其维修资金缴存率达到了90%以上。

老院落新变化 1天缴齐维修资金

曹家巷23号1栋,是上世纪90年代的老院坝,这里的66户居民多年来都有着想要改造的迫切愿望。住在这里20多年的杨大姐告诉记者:“我们这里的住户,都想自己生活的环境得到改善,知道今年起政府要进行老旧院落改造后,我们立刻就找到社区。”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老旧院落改造好后,最怕的就是改造成果昙花一现,焕然一新的院落能保持多久?怎么才能做到“后顾无忧”?

在社区和街办的帮助下,大家很快意识到,要解决这些问题,业主们对自己院落的后续管理成为了关键。因此在进行老旧院落改造前,老院坝成立自治组织和建立维修资金是确保改造效果的“前置条件”。于是曹家巷23号1栋的自治组织很快成立了起来,而杨大姐正是自治组织成员之一。“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维修资金的用途就是保障院落改造后的房屋后续维修、更新、改造。而缴存标准是由业主在2-10元/平方米的范围内自己商量决定。具体交多少都是我们居民自己说了算。”杨大姐告诉记者,他们首先自己开会决定了这个院子的缴存标准,接下来就开始挨家挨户收钱了。

“大家对改造的迫切期待,让收取维修资金格外顺利。”杨大姐回忆说,她主要负责我所在的那个单元12户居民的维修资金收取,当晚她挨家挨户敲门,告诉他们这个事情,大家交钱都非常积极,也非常认可。“当天我就把我们这个单元的维修资金收齐了,第二天,我就把这个钱交到了社区代管。”

据了解,该院坝现在维修资金缴存率达到100%,目前这笔钱全部由街办委托社区进行代管,其间代管账户是需要接受当地财政部门的监督的。很快,他们也将开始启动老旧院落改造,老院坝旧貌换新颜“指日可待”。

  不厌其烦讲解 33个院落全部建维修资金

曹家巷23号1栋只是的一个“缩影”,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院落所在的驷马桥街办在全市范围内推进老旧院落维修资金建立走得最快,目前该街办老旧院已有33个老院落建立维修资金,资金缴存率更是达到了90%以上。

“其实我们街办的老旧院落业主对建立维修资金这事最开始是有一些误解的。”驷马桥街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业主问他们:“先建维修资金再启动改造,是不是就是用我们交的维修资金进行改造?”还有很多业主担忧:“还没看到改造成果,就让我们掏腰包,这会不会有问题哦?” 为了清楚明白的解答业主这些问题,驷马桥街办自上而下地开始研究维修资金相关政策。

该负责人表示,现在街办、社区的工作人员已经成了半个维修资金方面的专家了。“我们首先自己弄明白了一个问题,和新建商品房一样,老旧院落内的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属于业主的共有,其维修、更新、改造的费用,应由业主共同承担。建立维修资金就是要通过由院落业主共同筹集资金的方式,来解决院落内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后续维修问题。改造了的老旧院落,如果完成了维修资金的筹建,就能避免因维修不及时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持续舒适的居住环境,从而提升房屋价值。”

政策搞清楚了,道理想明白了,在驷马桥街道,从街办到社区,都专门印制了老旧院落和建立维修资金的宣传资料。这些老百姓关心的问题都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表现出来,解开了大家的“后顾之忧”。不仅如此,这些待改造老院落自治组织的成员,也挨家挨户参与宣传,不厌其烦的进行讲解。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曹家巷23号2栋的李大姐,更是自己掏腰包,先帮把一些不理解政策的居民先垫上钱,她说:“这本来就是政府做的好事,今后大家了解政策了,看到变化了,再把钱还给我就是。”通过这些方式,最终让驷马桥街道的33个院落,全部建立起了维修资金,其数量更是走在了全市前列。而下一步,这33个院落就将正式启动改造,让这里的老百姓“安居乐业”。

原标题:成都驷马桥33个老旧院落建维修资金 缴存率超90%

上一页 1 2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