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成都将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1600张

2015-05-04 18:5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是成都完场“十二五”养老事业规划的收官之年,如何做好养老服务,如何保障老年人的权益?近日,成都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了《2015年成都市老龄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点》提出,今年成都将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1600张。

为推进养老服务业创新发展,今年,成都将改造和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1600张,建成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600个。全市4.3万名困难家庭失能老人和80周岁以上老人将可享受家居养老服务。

同时,建立健全市高龄津贴、经济困难老人养老服务补贴、经济困难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护理补贴三项制度。今年将完成三圈层县(市)7个公建民营养老机构主体建设。

《要点》同时表示,继续落实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家庭特别扶助制度,做好为9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上门体检服务,确保有意愿接受体检的老年人体检率达到100%。加大老年人交通出行优待力度,70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乘坐公交车。(记者 张想玲 见习记者 雷倢)

原标题:今年成都将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1600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