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北否认2300万建神龟 称投资68万

2015-05-05 07:1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重达501吨的河北曹妃甸“神龟”

据媒体报道,5月3日,由国内众多能工巧匠精雕细刻的一座高3.7米、宽5.7米、长9米、重达501吨的“神龟”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柳赞镇蚕沙口村神龟潭精彩亮相,正式落成。而当地官方认为此神龟将成为京津冀乃至环渤海区域旅游文化新的地标,据称“神龟”的建造费用高达2300万元人民币。

因资金额巨大,引得社会舆论广泛关注。为此,北青报记者昨天电话连线到当地柳赞镇政府了解情况,镇政府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神龟’2300万元人民币的建造费用报道不实,没有那么多,也不是由当地政府投资建设,投资方是蚕沙口村的旅游公司”。

而接受采访的蚕沙口村村主任兼村办旅游公司董事长杨士革也表示“报道不实。

他说,“神龟”实际建造费用只有68万元,远不是“2300万元”。“是找河北曲阳石材加工企业帮忙建造的,还签有建造合同。合同签订日期是去年8月5日。”

据杨士革介绍,他们村办的这家旅游公司称蚕沙口村天妃旅游服务公司,公司注册资金为10万元,资金来源一部分为村民的捐款,一部分来自村内妈祖庙的香火钱。

而从网上可查到的信息是,蚕沙口村的旅游服务公司全称为“唐山市天妃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主要是依托村西的妈祖庙、妈祖文化和蚕沙口村古老历史渊源从事旅游行业。

蚕沙口作为渤海湾的一个小渔村,古时,是海运避风之地和海河转运码头,为江南商船去河北必经之地。因蚕沙口为渤海湾中之湾,浪缓滩平,往来商船多避风于此。唐太宗李世民东巡时曾在此驻扎。

据悉,渤海地区共有两个妈祖庙,一是天津的“天后宫”,一是曹妃甸的“天妃宫”。把妈祖庙打造成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旅游景区、乡村旅游景点,并将为发展曹妃甸的沿海旅游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从近几年妈祖庙的发展趋势可以看出,前来旅游的人数和经济收入呈逐年上升的态势。拥有超重“神龟”的神龟潭坐落在渤海湾畔该村妈祖庙西侧,占地200亩,“神龟”采用墨玉石材,于3日至11日中国·曹妃甸第二届妈祖之光文化艺术周期间对外免费开放。

原标题:河北曹妃甸否认投2300万建神龟 称实际投资68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