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年改造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1600张

2015-05-05 09:1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获悉,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了《2015年成都市老龄工作要点》,提出今年我市将改造和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1600张,建成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600个,还将建立健全市高龄津贴、经济困难老人养老服务补贴、经济困难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护理补贴三项制度,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做好养老设施布局规划修订、城市养老服务设施和区(市)县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制定养老机构用电用水用气扶持优惠政策、促进医养融合发展、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和建立促进养老服务人才就业激励机制等重点文件并组织实施。

记者获悉,今年我市将改造和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1600张,建成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600个,为4.3万名困难家庭失能老人和8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家居养老服务,完成三圈层县(市)7个公建民营养老机构主体建设。与此同时,将建立健全市高龄津贴、经济困难老人养老服务补贴、经济困难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护理补贴三项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加强老年维权也成为今年我市老龄工作的重点之一。市民政局、市老龄办等部门要抓紧抓好我市养老服务业促进条例立法的调研起草工作;各级公安机关要依法受理涉及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申诉、控告和检举,对伤害老年人人身安全和侵犯老年人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司法部门要组织推动《老年法》的普法教育,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老年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及时依法调解涉老纠纷案件;市老年人协会要组织协会系统帮助指导老年人依法搞好维权。

此外,今年我市将积极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辖区内65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每年提供一次免费体检,提高服务覆盖面;继续做好为9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上门体检服务的工作,确保有意愿接受体检的老年人体检率达到100%。同时,加大老年人交通出行优待力度,进一步做好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优待工作,并继续做好老年人凭《老年人优待证》免费游园和参观文博、道观寺庙等工作,积极指导并协调好各地公厕,实行老年人免费如厕。(记者 余书婷)

原标题:今年改造新增养老机构床位11600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