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四路口治堵:取消公交道 切除绿化带

2015-05-05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蜀都大道北打金路口—四川宾馆由东向西公交车专用道取消

蜀都大道北打金路口—四川宾馆由东向西公交车专用道取消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成都市交管局采取“微创手术”的方式,对成都中心城区多处堵点进行“短、平、快”的施工改造,力求用花钱少,周期短,影响小实现对拥堵的缓解。昨日,首批“短平快”改造工程4处改造点已全部完工。

今年以来,成都市交管局在市城管委的支持下,采取“微创手术”的方式,对成都中心城区多处堵点进行“短、平、快”的施工改造,力求用花钱少,周期短,影响小实现对拥堵的缓解。

昨日,首批“短平快”改造工程4处改造点已全部完工,通过第一天的交通状况的检测,发现缓堵已初现成效。成都商报记者通过交管局指挥中心监控视频发现,上午8点至9点,在一环路磨子桥路口西进口,由于左转车辆候车空间增大,而临近西进口的右转车道上没有公交车阻挡,极大提高了该路口的通行能力。

昨日,尽管北打金路口西出口处,已立起了一块“公交道已取消”的展板,但很多社会车辆仍旧没有占用以往的公交车道。一位姓张的出租车司机称,头顶的摄像头还在,不敢走。成都市交管局负责人称,目前正进行信号配时的精细化调整,包括道路交通标识、交通设施和管理的跟进。

据了解,成都市交管局和市城管委将继续实施“短平快”工程改造,并且将其作为成都缓堵的重要举措来推行,“下一步,永丰路创业路口等市民耳熟能详的老堵点的改造将马上启动。”

首批“短平快”工程 4处改造点已完工

日前,2015年度成都第一批“短平快”工程改造全部完工,第一批改造点位共计4处,分别涉及一环路磨子桥路口,蜀都大道北打金路口,东大街油篓街路口以及二环路科华路口。

手术一:

切除中心绿化带 设置港湾式公交站台(一环路磨子桥路口)

一环路磨子桥路口,早晚高峰潮汐现象明显,早上从九眼桥方向以及晚上从跳伞塔方向行驶经过的车辆众多,造成该路口严重拥堵。根据交警部门的要求,东、西进口分别切除了中心绿化带100米,以此增加左转车辆候车空间,实现路口直行车辆与左转车辆各行其道。

同时,过去西进口的公交车站离路口停车线较近,在站台停靠的公交车严重影响右转车辆通行,右转车辆只能占用直行车道,在跳伞塔隧道开通以后,西进口拥堵更加严重,因此在西进口设置了一座港湾式公交站,解决公交停靠后影响右转社会车辆的问题。

手术二:

切除中心绿化带(东大街油篓街路口)

东大街油篓街路口,过去只是一个行人过街路口,从油篓街驶入东大街,只能右转,在IFS和太古里商业体建立之后,途经油篓街的车辆明显增多,为了与太古里交通优化方案配套,切除东大街中心绿化带120米,使东大街和油篓街形成了一个“丁”字路口,从东大街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可以在丁字路口直接左转进入油篓街。

手术三:

切除中心及机非绿化带 调整公交车专用道起点位置 (北打金路口)

北打金路口(蜀都大道与红星路二段交汇路口),是蜀都大道上一个重要节点,从天府下穿隧道由西向东行驶的很多车辆,出了隧道后需在此路口左转,北打金路口西进口切除中心绿化带75米,并切除东西两侧机非绿化带各60米,通过改造和渠化,延长了左转车道的长度,还增加了一条左转车道。

同时由于北打金路口东进口与西出口车道不匹配,车辆在西出口处会大量往两根社会车道上挤,因此北打金至四川宾馆路口由东向西的公交专用道调整为社会车道。

手术四:

切除右侧绿化带 增加一条进口车道(二环路科华路口)

二环路科华路口,人南立交方向行驶途经车辆较多,切除西进口右侧宽2米的绿化带后,通过渠化增加一条进口车道。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原标题:交警缓堵:取消公交道绿化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