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神华集团多名干部捐款为原董事长修庙

2015-05-06 07:32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央巡视组通报神华集团巡视情况

近日,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陆续对外公布,目前13家被巡视单位已经公布了9家巡视单位的整改情况。昨天,神华集团、中国船舶也通报了巡视整改情况。

整改领导占住房问题

中国船舶

通报称,关于“集团原领导班子成员多占住房突出”方面,集团公司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国务院国资委要求,逐一进行认真整改,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集团公司开展对领导人员亲属经商办企业的专项清理。通过初步审核,共有211人的亲属经商办企业。值得注意的是,通报称,其中5人的亲属所办企业与其本人所属单位有业务往来和关联交易,个人申报涉及合同总金额18736万元。党组纪检组对于涉嫌违纪违法的关联交易正在开展调查,并将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神华集团

下属为领导修建家庙

神华集团通报称,根据中央巡视组提供的问题线索,对神宁煤业集团多名党员干部在原任董事长张文江修建家庙时捐款问题调查核实。经集团公司党组研究决定,对神宁煤业集团党委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对董事长、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的责任追究正在按照程序进行处理。同时,责成神宁煤业集团党委对涉及为张文江修建家庙捐款的党员干部进行责任追究和处理。给予8人党纪政纪处分。

与不法商人共谋私利

根据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现已查明华泽桥在担任中国神华能源公司副总裁、神华煤炭运销公司主要负责人期间,与不法商人结成利益共同体谋取巨额私利。

同时,经核查,张文江在担任神宁煤业集团负责人期间,涉嫌收受工程承包商贿赂;牛进忠在担任神宁煤业集团灭火工程公司经理期间,涉嫌获取非法利益;刘宝龙在担任神宁煤业集团灭火工程公司经理期间,涉嫌向灭火工程承包商索取贿赂,还发现了其他重大违纪违法线索。目前,华泽桥、张文江涉嫌违法的问题正在按照法定程序移送司法机关。

原标题:下属捐款替领导修家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