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首个省级湿地保护小区将在广元开建

2015-05-06 17:4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月坝湿地

四川在线消息  面积较小或破碎化的湿地该怎么保护?5月5日,四川省林业厅批复了广元市利州区的月坝省级湿地保护小区建设方案,这意味着四川首个省级湿地保护小区即将“破壳”。

四川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湿地保护小区主要针对具备特殊保护价值,但受限于面积、周边环境等因素而无法建设自然保护区的小斑块湿地。一般而言,建设湿地保护小区后,小斑块的湿地会被就地分块保护。因其面积小,且多与人居环境直接相关,故名为“保护小区”。此外,由于其块头迷你、投入不高,湿地保护小区的建设管理方式也相对灵活,既可由政府部门主导,也可以让社会团体、企业和个人参与,“只要能够达到有效管理目的即可”。

月坝湿地保护小区地处利州区白朝乡,总面积1133公顷,海拔1420米,因四面环山、形似满月而得名。受早期农业开发影响,当地三分之二以上的湿地因开沟排水而萎缩退化,且剩余湿地已经明显被分割。 (四川日报记者 王成栋) 

原标题:四川拟建设首个省级湿地保护小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