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货车侧翻砂石掩埋教练车致3死 “重管车辆”老板被刑拘

2015-05-06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重型货车侧翻砂石掩埋教练车致3死两伤 追踪

4月19日下午,成都市成华区龙潭工业园区华盛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门徽上印有“达畅驾校”的教练车,被另一辆满载砂石的重型拖挂车倾倒后掩埋,造成教练车上3人死亡、2人受伤。

4月20日,在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中,肇事车驾驶员陈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4月21日,陈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并被移送成华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4月27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将该责任事故立为重大责任事故案立案侦查,4月28日,车辆挂靠公司彭州致远运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黄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经过进一步侦查,肇事车辆的实际车主赵某某也被刑事拘留,这也是四川省交警系统内首次对实际车主进行如此严厉的惩罚。赵某某为了追求额外利润,疏于对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致车辆存在多处安全隐患,对车辆的货箱进行了改型,刹车片和轮胎的磨损情况也没有定期维护,并安排及放任其所聘请的驾驶员长期超载进行货运运输。此外,肇事车辆挂车实际装载量超过核定装载量。

目前,赵某某已经被送到成都市看守所羁押。据她介绍,在平时的车辆维护中,一般都让驾驶员说了算,自己并没有过多参与。此外,车子每天跑3趟,每一立方砂石赚18元,如果多超载运送更多,那么就可以赚更多的钱。当被问到出事了怎么办?她说一般就是赔钱,他们买了上百万的保险,而且还有驾驶员担起,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担责。最后,赵某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提醒别的车子不要超载,不要违规。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原标题:川内交警系统首次刑拘“重管车辆”老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