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在香港签约36个项目 吸引投资300亿元

2015-05-07 16:4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正在成为香港服务业拓展新空间、培育新增长点的战略腹地。5月7日上午,省政府在国际服务业枢纽——香港举行四川服务业推介会,共吸引100多家知名港企及商协会负责人参加,签约36个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出席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签约项目主要涉及物流、金融、电子商务、科技服务、养老康健等领域。成都中化化肥国际贸易总部、资阳骏富商务中心建设、光大国际广安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14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10亿元。省商务厅现场发布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科技服务、现代旅游等13大类400余个四川服务业投资合作项目,总投资超过8000亿元;省发展改革委重点推介四川天府新区规划建设和政策支撑情况,发布金融、会展、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等领域36个服务业项目,总投资1240亿元。

魏宏在致辞中说,在四川开放合作发展进程中,香港一直占有十分的重要地位,特别是CEPA实施十周年以来,川港经贸合作领域不断扩展,呈现出贸易投资以及旅游、文化等全方位交流合作的新格局。当前,全球经济已步入服务经济时代,我国经济结构也由工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转变。香港与四川两地服务业发展互补性强,我们热切期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魏宏就进一步深化川港服务业合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切实推动电子商务合作。我们将积极推进双方在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跨境电商基地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共享四川电子商务发展机遇。二是努力深化现代物流合作。我们将积极推进双方在建设物流大数据中心、国际物流服务平台等方面的合作,共建西部物流中心。三是有效扩大现代金融合作。我们将积极推进双方在金融商业街区、航空金融、科技金融等方面务实合作,让更多四川企业借助香港平台融资“走出去”。四是继续加强旅游服务合作。我们将积极推进在旅游经济带、特色旅游经济区建设,以及文化生态旅游、康体养生等方面,开展互为客源地和目的地的双向合作。五是大力推进专业服务合作。我们将积极推进双方在创意设计产品、科研成果商业化、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使之成为新的合作共鸣点。

苏锦梁在致辞中说,四川是中国西部地区发展的领头羊。香港特区政府非常重视与四川的经贸合作,愿意与四川省政府一道努力搭建更多平台,为两地工商业界创造更多商机。香港是一个以服务业为主的国际化城市,是四川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的理想平台,能够帮助四川企业提升竞争力,加快与国际接轨。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为香港与内地带来新的合作机遇。我们愿意与四川省政府继续紧密合作,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共同努力推动川港两地互惠互利经济增长。

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和亚洲金融集团、招商局集团、信和集团等机构(企业)负责人和省级有关部门、有关市州政府负责人等参加推介会。

会前,魏宏会见了出席推介会的部分港资企业(机构)高层和香港青年才俊代表。(四川日报记者 胡彦殊 发自香港)

原标题:四川在香港举行服务业推介会 签约36个项目吸引投资300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