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郫县小微企业创新园首批项目集中开工

2015-05-07 09: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汽笛齐鸣,车辆穿梭……昨日上午,郫县小微企业创新园沉浸在一派喜庆气氛中,园区首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9个项目总投资达31.2亿元。按照“资源占用少、创新能力强、地方财力贡献大、绿色环保”的要求,9个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02.8亿元,年税收4.5亿元。

中国优秀的

产业园运营商来了

郫县小微企业创新园集中开工的9个项目,个个来头不小,都有十足的“含金量”。

以联东u谷郫县产业综合体项目为例,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优秀的产业园运营商,连续四年荣获中国产业园区第一名,这是该公司进入成都发展的首个项目,将规划建成标准厂房、企业定制厂房、研发中试楼、服务配套设施等业态为一体的产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5亿元,计划引进中小企业80家。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70亿元,税收3亿元。

中国最大的电梯零部件民营生产企业——广州花都通用集团公司也来了,该公司将在郫县打造西部生产基地,由电梯和飞机零部件加工制造项目、立体智能停车库生产项目、液力传动设备生产基地项目三个项目组成,将建设通用集团中国西部最大的电梯零部件生产、研发和营销基地。

9个项目涉及机械制造、宽带通信技术研发和应用、医疗器械研发等多个领域,这些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特征:技术含量高、发展活力强、市场前景广阔。

三年保持

400%复合增长的企业来了

“是你们一流的政务服务,让我们坚定了扎根郫县、实业报国的决心。”深圳华讯方舟集团总裁吴光胜在开工仪式上表示,郫县的人才资源、政策支持及科技产业发展优势是项目落户的重要原因。

深圳华讯方舟集团是一家专注于高速移动下宽带通信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集团连续三年保持着400%的复合增长,2014年实现销售额60亿元。此次投资郫县,将打造无线电监测软件项目,建设软件无线电产品、新型融合式频谱监测软件系统、电源系统管理芯片的生产、研发基地。建成投产后,预计亩平税收将达到40万元,力争实现每年以30%以上速度增长。“公司还将进一步拓展在郫县的产业布局,建设新的研发生产基地。”

力争2020年

园区销售收入达300亿元

“规划建设小微企业创新园,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市委、市政府‘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推动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有效举措。”郫县经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规划面积1.65平方公里,以小微企业为主体,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努力建成小微企业创新创业集聚区,成为以产业创新促进郫县经济提质升位的产业升级前沿。

据介绍,郫县小微企业创新园2014年荣获“四川省最具投资价值园区”,已引进项目30个,协议总投资65.8亿元。2015年计划动工建设项目20个以上,完成投资15.5亿元。

小微企业创新园首批项目集中开工,也意味着郫县工业发展拉开了新的篇章。园区将力争到2020年,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元,税收达到8亿元,建成国家级小微企业创新示范基地。

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原标题:郫县小微企业创新园首批项目集中开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