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农妇镰刀砍向2岁女孩 19岁陌生姐姐挺身相救

2015-05-07 17:1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0507170447_0210

蒲秀坪在医院接受治疗 

四川在线消息  “当时我没有想那么多,只想不能让那个小娃儿受到伤害。”5月6日,剑阁县公兴中心卫生院里,因保护小女孩而受伤的蒲秀坪笑说。不久前,这位清秀纯朴的山里妹子用自己的手臂制止了一场血案的发生。

徒手挡刀救幼童,险被精神病人砍断手臂

事情发生在4月29日,剑阁县吼师乡龙角村村民杨占远和妻子梁某去公兴镇赶场卖鸡蛋,并替梁某看病。上午8点左右,当来到公兴场剑南路与通向香沉镇的十字路口时,杨占远见梁某损坏了兜里的鸡蛋,便对她进行责备。这时,梁某突然从卖刀的地摊上拿起割镰(割麦子用的农具),向丈夫杨占远砍去,导致杨占远颈部受伤,梁某又对卖割刀的摊主郑秀华砍去,砍断了郑秀华腰间的挎包带。梁某见郑秀华跑脱,把割刀对准了旁边的小女孩。

小女孩叫春霞,今年两岁,当时守在补鞋的爷爷何光武身边玩耍。何光武动完手术刚出院不久,见到有人拿刀砍人,一时也来不及施救。就在这时,赶场的蒲秀坪正好从旁边经过,只有19岁的她当即挺身而出,用手臂挡住了砍向小女孩的割刀。

此时,杨占远也忍着伤痛,在梁某身后紧紧将她抱住,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她手臂上的伤口有二十厘米,割刀砍断了肱二头肌。”公兴中心医院主治医生陈克才说,“若是再深点,就会伤及正中神经和肱动脉,不及时治疗将导致整个手臂瘫痪。”

“我们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梁某进行了控制,当天将她送到绵阳三医院进行鉴定,鉴定结果为精神分裂症,案发时和目前正处于患病期。”民警王亚健说。

入院医治伤情稳定,贫苦女孩传播正能量

蒲秀坪是公兴镇茶垭村人,家庭艰苦贫寒,家里除了她还有一个姐姐。蒲秀坪小学毕业时,因母亲病逝缀学,后来父亲再次结婚。在2014年8月的一次事故中,继母在江苏昆山打工的工厂车间发生爆炸,在这次事故中被炸成植物人,父亲前往昆山照顾,但继母至今没有醒来。为了维持家计,姐姐只好外出务工,蒲秀坪则在家陪着外婆罗秀华,“孙女儿在家很勤快,很孝顺,什么事儿都是她抢着做。”

“以为是两口子为打烂了鸡蛋发生争执,还没反应过来蒲秀坪就受了伤。这个女娃儿太勇敢了,为我们做出了榜样。”目睹事件发生的居民何树东说。“这是我参加工作十多年来,第一次遇到一个弱女子奋不顾身救人的案例,她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王亚健说。

事发后,剑阁县公兴镇党委政府多次到医院对蒲秀坪进行看望慰问,并垫付全部医药费用。一些群众被她的义举所感动后,自发到医院看望她,被救的小春霞家人也多次到医院看望。目前,蒲秀坪伤情稳定,精神状态良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何文飞 四川日报记者 程文雯)

原标题:镰刀砍向小女孩,19岁陌生姐姐挺身而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