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好悬!成都清江东路竹梯架线缆横在路中间

2015-05-08 07:4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清江东路,相隔不到10米的距离内,两个竹梯子撑起一段线缆。

来信摘录

华西都市报:

你好,我是成都市清江东路附近的居民,最近,因为这条路上架空的电缆掉落的原因,给我们的出行带来很多不便。清江东路原本车流量就很大,掉落的电缆又给拥堵的交通雪上加霜。希望媒体能够关注,早日将这些空中的电缆改造入地。

市民梁女士

7日早高峰,开车经过成都清江东路的市民又被堵了,“堵”他们的,是道路上方的“蜘蛛网”——架空线缆。

为了撑起这些松垮的线缆,今年春节前,清江东路上架起了一把木梯,但线缆依旧“我行我素”。7日凌晨,一起交通事故将木梯撞倒,线缆再次垂下,最低距离地面不到3米,为早高峰“添堵”。“上天”不易,不少居民都盼望着这些线缆能够“下地”,不过,“下地”也并非易事。

倒下一把竹梯 线缆堵路

7日上午6点,47路公交车司机王师傅从火车东站出发开往万家湾公交站。6点40分左右,他刚经过一环路中医药大学路口跨线桥,发现这里比平时更难走。“走不了几米就要停一下。”王师傅说,原是道路前方整个线缆散了下来。

这些线缆,原本被架在空中,距离地面四五米的距离,中间本来有个竹梯作为支撑。然而,由于7日凌晨两点多的一起交通事故,竹梯被撞倒,整个线缆垮塌。

王师傅回忆,他右侧一根线缆距离地面不到3米的距离,这让3米高的公交车很难通过。“我一直在注意这根线,想往左边车道一点,尽量避开它,结果左侧一根线差点就挂到我的倒车镜了。”进城方向情况更遭,四车道变为了两车道。

因为掉落线缆的“添堵”,经过这里的车辆只能缓慢通行,不到100米的距离,王师傅开了八九分钟。

架起两把竹梯 心还是悬

上午10点,当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清江东路时,垮塌的线缆已经“归位”。斜跨在清江东路上的几十条线缆,约百米长,合起来大约有碗口粗。架起它们的,是两个有些“站立不稳”的木梯,一个在道路中间的隔离栏杆处,一个在进城方向的车道上。

尽管如此,遇到“高个子”的车开过,空中的线缆还是有拽下的可能。“就在这个星期一,才掉了一次。”路边一小区的保安说,凌晨他听到有大货车开过的声音,早上起来,就发现有几根线缆被扯断,垂在半空中。

除了挡道,爱“惹事”的线缆还给旁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困扰,“有几次,线缆断了后,我们这里刷卡机就用不了了,非常不方便。”工作人员马先生说。

为何架梯/

街道办:找不到负责单位 这只是临时补救

记者从青羊区草堂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了解到,4年前,清江东路上的架空线缆就出现了松垮的状况,并多次被路过的车辆挂断垂下。今年春节前,线缆再次掉落,因为这次断的线缆较多,严重影响了交通,执法中队队员们想到了用木梯来固定线缆。

7日早上7点,在接到线缆掉落的消息后,4名队员立马赶到现场。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廖军坦言,架梯只是一种临时补救的办法,只能暂时解除安全隐患。

这些线缆究竟该谁负责?廖军也不清楚,“这些线缆有好多种,涉及很多单位。”那为何不“下地”呢?廖军和不少市民也盼望着,这些架在空中的线缆,能够早日埋入地下,“这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何时下地/

管线公司:线缆“下地”要随道路改造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5年,成都市在旧城改造的同时,就开始了架空线下地工作,逐渐清理城市上空的“蜘蛛网”。不过,十年过去了,这些“蜘蛛网”清理得如何?记者采访了成都市蓉城管线投资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

该公司主要承担成都市的架空线下地和通信管道配套建设,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成都市的重要人文景点以及重要道路,如一环路、二环路,基本上都已不见“蜘蛛网”。

那么,清江东路上空常常爱“惹事”的“蜘蛛网”何时将清除?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目前中小街道以及背街小巷还存在的架空线缆,都是要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进行改造,“不会专门为了‘下地’而‘下地’。”

“线随路改”是架空线缆下地目前的原则,“也就是在各区实施道路‘黑化’工程或者改造时,同步实现下地。”

因此,架在空中的线缆,想要“下地”,可不能“任性”。空中“蜘蛛网”的改造,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冰清实习记者杨尚智摄影杨涛

新/闻/链/接

架空线缆到处“添堵”

2014年11月11日,科华北路川大西门附近一条通信线缆掉到离地面1米处,将科华北路“拦腰斩断”,成都南北交通大堵塞。各个相关部门出动40余人,努力3个多小时,终于在早上9点30分剪断线缆,恢复交通。

2011年9月24日凌晨,草市街二医院皮肤科路口处,一辆大货车将跨路而过的线缆线扯断,几乎将草市街路面堵死。早上6点过,一辆面包车途经此处时,车轮遭缠绕,怎么也清理不开。直到24日下午,现场才被清理干净,交通恢复正常。

原标题:竹梯架线缆横在路中间 好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