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首个制止男童被打的90后小伙:孩子平安最重要

2015-05-08 14:48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西安5月8日电  5月7日,一段延安洛川3岁男童被残忍殴打的视频牵动了无数网友的心。而在殴打过程中,虽有数人路过,但均未制止,直到殴打持续了30多秒后,才从旁边饭店里冲出几个人制止了该暴行。而第一个冲出饭店并制止暴行的是一个90后洛川当地小伙王国庆,是这家饭店的经理。

5月4日20时43分,在延安市洛川县中心街一家川菜馆门前,一名3岁男童在街边扫地,突然被一男子踢倒并暴力殴打,手段极其残忍。目前,施暴男子王蛟龙已被洛川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而据警方调查,嫌疑人疑为精神病患者。

“我当时正在饭店忙着,突然门口的服务员跑进来拉着我就往外跑,她已经紧张的说不出话了。”王国庆说,一开始打的时候,他并没有看见,直到冲出去才看到一个男的正在用一根铁棍子疯狂的殴打着小孩。“太残忍了!”王国庆说,他也是看了视频之后才知道在他制止前小孩已经被打了几十秒了。

王国庆说,看到那一幕时,他第一反应是家长打自家孩子呢,但也不能往死里打呀!于是,他赶紧冲上前推开施暴男子,并吼了一句“你是谁?为啥打孩子?”。

视频中,王国庆推开施暴男子后,该男子迅速跑出去几米。他回头看了一眼孩子,随后又赶紧追上去摁倒施暴男子。“我看见孩子爬在地上一动不动,头上、脸上全是血,这才感觉事情不太对,不能让这人跑了。”然而,就在王国庆摁倒施暴男子的过程中,他的左手食指被该男子用金属扫帚打伤,还去医院缝了3针。

随后,越来越多的人将施暴男子控制住,男童被他舅舅抱去医院救治。

对于施暴过程中冷漠的路人,王国庆不想过多评判,他认为人和人的想法不同,不能要求别人。但他还是希望,遇到这种事情时,大家尽量能伸出援手,帮别人也是帮自己。如今,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只希望孩子能平安、健康,这才是最重要的。(高岗)

原标题:第一个制止3岁男童被暴打的90后小伙:孩子平安最重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