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老鹰民居抓小鸡 反遭母鸡围困被捕

2015-05-08 17: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村民手机拍摄:老鹰抓小鸡反遭母鸡围困被抓

老鹰抓小鸡 反遭母鸡围困被抓。 龙治强 摄

老鹰抓小鸡 反遭母鸡围困被抓。 龙治强 摄

老鹰抓小鸡 反遭母鸡围困被抓 龙治强 摄

老鹰抓小鸡 反遭母鸡围困被抓 龙治强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8日电   5月4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发生了一件趣事,一只老鹰在捕食小鸡过程中,反被前来护仔的母鸡围困,最终被抓,恰巧这一幕都让村民手机拍了个正着。

趣事发生在当天下午,阿克苏公安边防支队民警接到当地村民报警,称自家鸡圈里发现了一只受伤的老鹰,由于害怕被老鹰啄伤,请求帮助。

乌什县英阿瓦提乡村民亚森·达依木说“下午我在家里的时候听到鸡圈里的母鸡叫的很厉害,我跑过去就看到有一个老鹰在追小鸡,有两个小鸡已经奄奄一息了,我就赶紧给派出所报案了。”

民警观察一段时间后,发现这只老鹰并不是受伤了,而是因为翅膀被粘住了飞不起来,所以才被母鸡逼在墙角无法脱身。

阿克苏公安边防支队民警艾克坦木·亚森给记者讲述:“我们接到报警后,迅速带队带官兵来老乡家里面看了一下,看到在鸡圈里面一只老鹰和老母鸡正在斗着呢,场面非常凶,老母鸡为了保护它的孩子鸡崽子斗的呢,老鹰当时抓死了两只小的鸡崽子,老母鸡也非常凶,把老鹰按在地上,刚好这个时机我们快速的老鹰控制了。”

目前这个老鹰已被公安边防官兵带回当地派出所饲养,据派出所民警分析说,这只老鹰很可能是从盗猎分子手中逃脱出来的,由于饥饿才会进入鸡圈袭击村民家的小鸡。

阿克苏公安边防支队民警徐新明:“刚进去看到老鹰正在和老母鸡进行打斗,以前在生活当中听说过老鹰捉小鸡的故事,但是在现实中没有看到过,今天过去一看呢,确实大吃一惊,然后今天那个老母鸡确实把这个老鹰困在一个角落,经我们派出所官兵过去把那个老鹰抓住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观察它的身体状况没有发现受伤之类的,我们就尽可能将它放生。”(龙治强)

原标题:村民手机拍摄:老鹰抓小鸡反遭母鸡围困被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