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面包新语母亲节发卡"系假消息 公号被封

2015-05-10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核心提示

腾讯方面透露,近一周来微信后台安全团队已经监控到多个公众号有上述类似违规行为,“掌上成都”并不是个案,目前正在进行陆续核查阶段,依照微信公众平台的相关规定,“掌上成都”可能被永久封号处理。

昨日,不少成都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母亲节,领一张面包新语100元现金卡送妈妈”的活动链接刷屏,活动内容来自名为“掌上成都”的微信公众号。这则免费获得面包新语100元现金卡的消息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阅读量超过10万次。而昨日下午,四川新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称此活动并非由面包新语官方发起,相关的微信运营者也从未与面包新语提出过合作要求,对于该起恶意营销事件,面包新语将继续追查。

腾讯方面昨日回应表示,已在接到投诉后进行处理,近一周来微信后台安全团队已经监控到多个公众号有上述类似违规行为,“掌上成都”可能被永久封号。

一条“优惠”消息

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

“母亲节,领一张面包新语100元现金卡送妈妈!”昨日,来自微信公众号“掌上成都”的一则活动内容在朋友圈内被大量转发,活动宣称“5月10日就是母亲节,工作忙碌,不要忘记赠送妈妈一份爱!这个节日,我们买单!”

活动内容称,关注此公众号回复“面包”并发此活动链接至朋友圈,即可领取100元面值现金卡,“限成都区域的小伙伴领取,活动5月11日0点截止。”此活动内容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至昨日下午2时,阅读量已超过10万次。

记者照上述活动要求操作,发现还需向“掌上成都”公众号回复姓名、联系方式、邮寄地址等信息。

如此就能轻松获得100元的现金卡?有人热情转发参与的同时,也有人提出质疑,阅读过此文的10万人中有十分之一的人参加活动,面包新语也将付出100万元啊,此举堪称豪气,会否有猫腻?  

面包新语:

并非由面包新语官方发起

随后,记者向面包新语运营方四川新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求证,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此活动并非由面包新语官方发起,相关的微信运营者也从未与面包新语提出过合作要求,对于该起恶性营销事件,面包新语将继续予以追查。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的促销折扣活动,面包新语会第一时间在门店、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上公布,任何其他平台未经授权的消息均不属实。

“我们并未接触过微信公众号‘掌上成都’,没有这样的客户,也没法联系上背后的运营者。”相关负责人说道,已委托律师追查此事,并将向公安机关报案。

腾讯回应:

已接到投诉并处理

腾讯方面向记者表示,“掌上成都”的行为违反的是微信公众平台的使用协议,或涉及两方面问题:虚假信息,诱导分享,腾讯方面已在接到投诉后进行处理。腾讯方面向记者透露,近一周来微信后台安全团队已经监控到多个公众号有上述类似违规行为,“掌上成都”并不是个案,目前正在进行陆续核查阶段,腾讯同时指出,由于平台本身不是监管机构,无法对掌上成都是否形成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进行定性,但依照微信公众平台的相关规定,“掌上成都”可能被永久封号处理,由于涉及更多细节核实,最终结果将于近日确定。

昨日,记者未能联系上“掌上成都”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者。

律师说法

构成侵权 可获行政处罚

实质上,这样的假冒商家发布虚假信息,并非个案。对于此事,泰合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彭商建表示,此事件中,“掌上成都”涉嫌散布虚假消息,由于没有获利,尚构不成诈骗罪,但相关行政部门可对其予以行政处罚。

北京惠诚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刚则认为,“掌上成都”在并未获得面包新语授权的前提下,涉嫌发布假消息,一方面侵害了面包新语的名誉权,另一方面,由于在活动中,该公众号也不正当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姓名、联系方式、地址等信息,涉嫌侵犯消费者的隐私权,公安机关网络安全监察部门调查属实后,可对其予以行政处罚。

原标题:事发母亲节前夕,面包新语称该消息不实,将报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