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三十六计”稳增长 “回旋”底气正提升

2015-05-11 10:0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GDP增速7.4%的表现虽然不再惊艳,但对于经济总量2.85万亿规模的四川而言,一季度的平稳开局足以确保西部经济引擎动力不失。继2014年“稳增长十六条”之后,四川再度推出稳增长“三十六计”。尽管下行压力仍在增加,但身处中国经济“最大回旋余地”的西部,“领头羊”四川的经济底气正在回升。

传统产业止跌回升积极因素正在聚集

传统经济正在生与死中接受洗礼,有许多已不再是市场和资本的宠儿。然而在四川,依然有一批传统企业在行业寒冬之际苦练硬功,降本增效,默默发掘着属于自己的春天。“我们先后投入20亿元技改资金,将矿石回收率提升了九成。过去浪费的资源,如今成为企业的宝库。”四川龙蟒矿冶公司总经理张玺说。尽管钢铁已成“白菜价”,但这家全国最大的钛白粉企业依然保持了盈利。

坚持转型升级,使得四川部分传统行业逐步走出低谷,成为一季度四川经济平稳开局最大“功臣”。四川立足自身优势确定的页岩气等高端成长型产业也进入快速发展期,石油天然气开采业增长超过37%,成为一季度工业经济最大“亮点”。

在国家科技城绵阳,三位“80后”创立的“牛斗网络”,通过为中小企业做电商代运营服务,不到三年收入年均增长200%。“日益火爆的电商市场正是创业‘蓝海’。”27岁的创始人蒋军对未来充满信心。

原标题:四川“三十六计”稳增长“回旋”底气正提升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