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媒:朝鲜开城园区工人拒加班向韩企要工资

2015-05-11 15: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一消息人士10日透露,开城工业园区部分工厂出现朝鲜工人拒绝加班和怠工的现象。

据报道,朝鲜工人为了从韩方企业获得工资,不断向企业施压,通过怠工等形式给企业生产带来直接影响。

开城工业区一名负责人表示,目前朝鲜工人在以不同方式对韩方企业“施压”。

据悉,朝方主要针对未支付工资的企业、支付了工资但未根据朝鲜要求提升最低工资标准的企业、未在朝鲜要求的支付拖欠工资滞纳金承诺书上签字的企业施压。

报道称,目前已向朝方支付工资的韩方企业有49家,若包括未加申报的企业,预计多数入驻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方企业均已支付了工资。

一名入驻企业负责人表示,虽然政府要求企业不要支付工资,但若生产出现问题,将给企业带来致命打击。

据悉,韩国政府计划改变原来向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支付工资的方式,而是按照此前工资标准向开城工业园区韩方管理委员会支付后,让朝方从韩方管理委员会处领取,等双方就涨薪事宜达成协议后再支付差额。但企业方面认为,改变工资支付方式会引起朝鲜不满,工人怠工现象有可能加剧。

2014年11月,朝鲜单方面修改“开城工业园区劳动规定”的13项条款,删除园区工人最低工资上调幅度不得超过前年度最低工资5%的内容,并从今年3月1日起把朝鲜工人最低工资从此前的70.35美元上调至74美元。

韩朝双方负责管理开城园区的机构于今年4月7日和18日进行两次磋商,但没能就涨薪问题达成一致。4月28日,开城工业园区韩方管理委员会与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围绕“滞纳金承诺书”问题进行了磋商,但未能缩小分歧。

原标题:韩媒:开城园区朝鲜工人拒加班 企业生产受影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