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爷爷河中托举孙子上百米 体力不支双双溺亡

2015-05-12 15:47   来源: 齐鲁晚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没了你们,我可怎么活!”11日上午,61岁的周老太在济南市槐荫区小杨庄附近的南水北调河岸边痛哭。7点左右,她本来打算与老伴潘先生一起,开车送7岁的孙子去上学,没承想雨天路滑,老伴驾驶的面包车突然失控冲入河中,自己虽然获救,但是孙子和老伴却沉入水中。

不少目击者称,在水中,水性极好的潘先生,想的就是救自己的孙子,他托举孙子游了近百米,最终因体力不支,俩人一同消失在茫茫河水中。         

棉服救了奶奶一命

“救命啊!救命啊!”11日早晨7点20分左右,家住济南市槐荫区小杨庄的彭女士本来打算去地里干活,在走到杨庄桥东侧的一段堤坝路时,忽然听到不远处的南水北调河里有人大声呼救。

彭女士走近一看,河面上有三个落水者在拼命挣扎。“一个老头、一个老太太和一个七八岁的孩子。不远处,一辆白色的面包车正在往水下边沉。三个人都在河流西侧靠近岸边的位置,当时水位比较深,水流也很急,情况非常危急。”彭女士说。她赶紧跑过去取下绑在电动车上的一段绳子,与闻讯赶来的附近村民一起,赶到西侧河边进行救援。

“老太太当时穿着棉服,刚掉下去的时候还浮在水面上,最后挣扎着游到了靠近河岸的地方。”彭女士说,当时落水的老太太浮在水面上,也更靠近岸边,闻讯赶来的村民赶紧扔下绳子,实施救援。

据目击者介绍,由于事发河段呈倒梯形,坡陡水深,岩石砌成的河岸非常光滑,且没有台阶,再加上水面附近的淤泥非常湿滑,村民只能通过绳子对落水者进行救援。“老太太抓住了我们扔下去的绳子,我们一块儿把她拉上来了。”

11日,在事发河中,蓝天救援队的救援人员正用先进设备搜寻河底,特别是每个桥柱子旁边。 

着急送孙子上学出意外

在事发现场,一名姓潘的女士告诉记者,出事的是她的哥哥、嫂子以及哥哥家7岁的独孙。嫂子获救后,被就近送往市立五院进行治疗。

“我哥哥今年64岁,嫂子61岁,小孙子才7岁,刚上小学一年级。”潘女士称,出事之前,趁着周末,哥哥和嫂子一起把在槐荫读书的孙子接到长清的家中团聚。据她介绍,11日早晨,为了不让孩子上学迟到,哥哥潘先生不顾一早的小雨,驾驶着面包车,带上老伴和孙子就从长清往槐荫区的学校赶。

潘女士事后从嫂子口中得知,当时哥哥潘先生作为司机驾驶着车辆,孙子坐在副驾驶座上,而嫂子则坐在后排的一个座位上。“当时下着雨,可能是视线不太好,加上面包车的速度比较快,对路边的两个隔离柱躲闪不及,在撞到隔离柱的边缘后,就一下子冲到河里去了。”现场一名参与打捞的村民称。

据彭女士称,事后了解到,三人在情急之下都推开了车门,但是由于躲闪不及,还是掉进了水中。在事发的堤岸路段,记者看到,一个石质隔离桩侧面有着明显的擦痕,马路上有明显的轮胎印记,离隔离桩不远的地方,河岸边两节绿色的铁质防护栏被撞开。

原标题:几次差点靠岸但还是没爬上来 爷爷托举孙子漂流近百米后双双溺亡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