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盗来万元存单 达州男子托“熟面孔”取钱被抓

2015-05-13 07: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达州男子黄超平日里游手好闲,趁陈兵家里无人时,和朋友一起用工具破坏门锁,盗走了屋内一张10000 元的存单和身份证。由于当地地方不大,怕自己这个“陌生人”取钱引来怀疑,黄超便找来“熟面孔”刘同去银行冒名领钱。不过拿到钱后只“逍遥”了一个多星期,黄超便被警察抓获。

昨日记者从达川区法院获悉,黄超因盗窃罪获刑十个月。

事发

入室盗来万元存单怕人怀疑不敢取钱

据了解,黄超是达州市达川区人,平日里游手好闲,没有工作却喜欢和几个朋友一起到处玩。

2014 年 12 月 7 日,黄超又没钱花了,便想到和朋友一起去附近的镇上偷钱。当天早上 8 点,两人刚好走到陈兵家附近时,发现陈兵一家人都出门了,大门紧锁着。他们用从镇上买来的开锁工具将陈兵家的门锁破坏,然后顺利进入屋内。

黄超让朋友在外面“放哨”,自己则进到屋内四处翻找。在陈兵家中的卧室里,黄超发现了一张存单,显示有存款10000元。想到取款还需要身份证,他又顺手将一旁陈兵的身份证一起盗走。随后,两个人拿着存单飞快地逃离现场。但是由于当地地方不大,镇上很多都是彼此认识的熟人,两个“陌生人”很容易引起怀疑,就都不敢去银行取钱。

获刑

找“熟面孔”取钱一周后被抓获刑十个月

据法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当地很多老年人记不住密码,所以存单没有设置密码,拿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取钱。因此,存单和身份证十分重要。

当天上午9时许,为了能及时取到现钱又不被怀疑,黄超想到找个“熟面孔”去帮忙取钱。刘同在银行附近摆地摊,黄超想到他可能跟银行的人熟,取钱会比较顺利。“老乡,这存单里面有一万块钱,你去帮我全部取出来,我给你600块跑路费怎么样?”刘同摆地摊收入微薄,一下掉了个馅儿饼在面前,他爽快地答应了。

果然,刘同拿着陈兵的存单和身份证顺利地将10000元本金连同几十元利息全部取了出来。黄超给了他650元“跑路费”,剩下的钱和朋友分了。不过拿到钱的他只“逍遥”了一个多星期,便在中心广场一宾馆内被警察抓获。

昨日,记者从达川区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对此案进行了审理,依法判决黄超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其违法所得2700元予以追缴。(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王华逸

原标题:盗来万元存单 男子托“熟面孔”取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