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耗时5年 达州市民打造天台"开心农场"

2015-05-12 09:4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天台蔬菜园。

春 季 种 四 季豆、豇豆、苦瓜、茄子、辣椒、藤藤菜等蔬菜苗;夏季,一个个挂在半空的大冬瓜、丝瓜、黄瓜缀满枝头,果实累累让人垂涎欲滴……昨日,在张家湾陈先生家的楼顶,记者看到了这个用5年时间精心打造出来的“开心农场”。

楼顶天台变身“蔬菜园”

2010年,达州市大竹县石桥铺的陈先生在通川区张家湾买了一套顶楼的房子。“过去的楼顶上都是原来业主开辟的一些地方,种了很多花卉,我不打牌,不抽烟、也没有其他爱好,也就将花园延续了下来……”后来,网络上开始流行“开心农场”,陈先生也是游戏迷,“经常去朋友家偷菜,后来转念想到自家的花园,当年底就决定打造一个真实版的‘开心农场’

陈先生的“开心农场”有150多平方米大小,植物主要分两类,蔬菜类有二十多个品种,水果类分主要有柑橘、枇杷、李子。

费时5年打造“开心农场”

要打造这么一个“开心农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首先,陈先生就在顶楼做了防水,还多抹了一层水泥,并用破损的瓷砖将地面贴了一片。最后,他将原来的花卉种植地方全部换成了蔬菜苗。只是没有想到,后来越种越多,品种也不断增加。除了花钱买花盆,还得去郊区找土搬回来,又得像“废品收购员”一样找人家不要得废旧装修木材。

陈先生的妻子笑着说,自从真实版的“开心农场”在家楼顶建成后,她都把麻将戒了,没事的时候就和老公、孩子上来打理菜园。特别是到了夏季瓜果成熟的周末,一家人就到楼顶坐在瓜棚下,一边乘凉一边聊天,还能不时地摘几个果吃。(华西城市读本见习记者刘姣 摄影报道)

原标题:达州市民5年打造出天台“开心农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